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媒:和中国的叙事争 不能仅仅靠口才 要拿出成果

京港台:2020-4-1 23:49| 来源:世界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法媒:和中国的叙事争 不能仅仅靠口才 要拿出成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策略中心说,竞争可能会很激烈。中国的叙事有它深层的价值和隐蔽的目的。要和中国的叙事争,不能仅仅靠口才,要拿出成果来。要知道重新洗牌的工作已经在开展了,如果说中国还没有办法觉得自己可以拿到类似美国前几年担当的那种领导地位,它已经占领了一个不可或缺,甚至是很中心的位置。

  

  怎么来看冠状病毒对法国和对世界的影响 ? 上周末,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策略中心向部长办公厅和总统府递交了两份报告。法国世界报拿到了报告,专门作了报道。

  第一份报告的内容讲的是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反映出来的问题,第二份报告对如何走出危机提出了想法,但是没有对什么时候走出危机这个时间点做出推测。

  先说疫情反映出来的问题。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策略中心的报告指出,在让人焦虑的疫情大流行面前,各国忙着顾自己,多极化合作失灵:分崩离析,强国逻辑,各顾各的,民族自私心的现象比比皆是。

  世界报引述报告说,法国外交官们考虑的最多的还是政治层面。冠状病毒疫情不仅仅可能会对民主体制产生影响,也可能影响到所有的政体。人们已经可以预见卫生危机对脆弱的伊朗政权将产生的严重后果;为法国与美国的关系开辟新的面向;对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走向产生影响。

  报告说,到了冬天,疫情会转向南半球。要把对脆弱的国家的人道援助放在首要位置。

  报告特别提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处理危机的表现给予了令人震惊的赞赏,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策略中心提出要改进国际卫生系统,加强非国家因素的参与介入。

  报告提出,建议设立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独立于各国, 独立于各国际组织,来协调诊断和真相。而世界卫生组织在卫生危机面前要承担起预防和快速反应的智囊工作,同时也要承担起组织研究,组织医药产业的职责等工作。

  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策略中心的报告说,中国极力想把他们自认为在抵抗疫情大流行上面取得了成功推介到其他国家。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能够确认他们已经成功了的根据。 在竞争的领域里,中国觉得已经有足够的把握来辩论防疫抗疫的模式,这是新的现象。 因为卫生治理这方面,从资金,医疗能力,国际协助, 从研究与因势利导的化险为夷的能力上来看,长期以来一直是北部国家主导,直到最近才是由西方国家主导。报告的作者写道,看起来,在辩论中,人权问题和公开透明问题看被忽视了。

  法国外交部分析、预测与策略中心说,竞争可能会很激烈。中国的叙事有它深层的价值和隐蔽的目的。要和中国的叙事争,不能仅仅靠口才,而是要拿出成果来。要知道重新洗牌的工作已经在开展了,如果说中国还没有办法觉得自己可以拿到类似美国前几年担当的那种领导地位,它已经占领了一个不可或缺,甚至是很中心的位置。

  报告指出,民主国家要让人听到自己的声音, 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和价值观,以防止到了危机过后只对现有模式做浅层次涂抹翻新,要避免中国在全球化和国际治理上独占鳌头。

  报告的作者觉得这一次欧洲太过于僵化,尤其是欧盟委员会。他们认为,欧盟和它属下的新机构本来是说要在地缘政治的逻辑下开展工作,这一次表现出来的是,他们主要是从法规角度来做事的,所以在疫情当中,面对各国的反应,他们没办法来促进国家间的协作。

  报告说,欧洲正处在生死存亡的考验期。欧盟各机构现在已经知道逐渐朝与疫情作战的方向调整。但是欧盟不能够再象以前那样,做事情不那么计较效率, 而是要根据危机因势利导随机应变,以一个集体冲锋在前。 在这次全面闭关结束以后,欧盟内部要协调好,做局部有针对性的闭关。

相关专题: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