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安葬亡人 全球更多的人正在死于新冠(图)

京港台:2020-4-1 23:56| 来源:法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安葬亡人 全球更多的人正在死于新冠(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爆发的新冠疫情继续在全球吞噬着生命,西班牙周二创下单日死亡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中国武汉,目前所知的新冠病毒的源头,人们终于可以走出家门,安葬死去的亲人。

  

  武汉即将解封,新冠病毒在全世界肆虐

  根据最新统计,全球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在星期二超过了四万人。在美国,3415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一数字已超过中国官方公布的数字--3305人。不过法新社报道说,众多专家依据武汉死者亲属开始在殡仪馆领取数量巨大的骨灰盒推算,中国官方的数字远远与实际死亡情形不符。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根据法新社统计,全球公布的确诊病例为803645例,超过一半的病例,也就是440928例出现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专题)172071例,亚洲确诊108421例,死亡3882例。

  西班牙已成为全球死亡第二多的国家,死亡病例高达8189人,为预防疫情进一步扩散,西班牙当局禁止举行大规模葬礼,每场葬礼出席者不能超过三人。西班牙当局最大的担心是已经濒临饱和的急救病房被患者淹没,医护人员已经在埋怨保护服开始稀缺。

  在中国武汉,封城措施正在逐步取消,许多当地居民露天迈出的第一步是前往墓地,去亲人的墓碑前献花。在这座1100万人口的城市,官方宣布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为2500多人,但众多的专家认为真实的数字比这一数字远远高出许多。

  但是在其他国家,正在紧张地搜寻着死亡曲线达致峰值的信号,它意味着疫情开始后退,医院的重症救护室开始减少压力。在全球死于新冠病毒人数最多的意大利,全境封锁三周后,出现了令人鼓舞的效果。意大利政府卫生官员表示,我们可以希望在未来七到十天出现峰值,然后,感染应该退潮。

  在美国,现在是总动员的时刻,从现在起,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被不同程度地“禁闭”。一些会议中心,纽约(专题)中心公园建起了临时医院。纽约的一些医生担心人工呼吸机不够,一位医生说,“如果重症患者成批涌入,你拥有的呼吸机有限,你只能被迫作出选择”。

  在停靠在关岛的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也出现了疫情,舰长在一封语气沉重的信中请求促请海军立即采取行动,以免发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剧。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周二举行了视频会议,承诺将援助穷困国家,减轻这些国家的债务,帮助新型经济体缩限疫情给经济造成的严重后果。

  即便在疫情快速蔓延的紧急时刻,政府手中的权力也必须有所限制。在匈牙利议会投票赋予总理奥班更大的权力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要求各成员国政府采取的紧急对抗措施必须“严格地合乎比例”。

  意大利如同其他众多的国家,医护人员不顾极度疲乏,牺牲自己救助他人。贝加莫医院27岁的护士埃斯黛尔见证:“我早上到医院后,我在胸前划一个十字,但愿一切安好,倒不真正是为了自己,我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我希望所有病人最终得救”。她还说:“当一位病人转来急救室,这是生命垂危的标志。我们尽力要让病人安心。一个抚摸胜过无数言语”。

  作为全球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地区,欧盟仍然没有忘记国际协作。向倍遭新冠病毒打击的伊朗运去了急需的医疗物资,根据伊朗官方公布的数字,死亡病例已经达到2898人。欧盟成员国希腊宣布,在靠近雅典的一个移民(专题)中心,出现了第一起确诊病例,患者是一位非洲偷渡者。

  为了制止疫情蔓延,全世界超过36亿人,也就是大约46.5%的人口,被当局要求留在家中。

  莫斯科一家主要医院的医生上周会见过普京,星期二,克里姆林宫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做了测试,"一切都很正常"。印尼周二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尽管要求封城的呼声很高,印尼当局决定不实施普遍封城措施。相反,尼日利亚大都拉各斯,平日相当地沸腾,周二苏醒后大街空无一人。封城,这是一场雄心勃勃但风险巨大的赌博,似乎被拉各斯这座拥有两千万人口的城市居民接受。但在这座城市一些更加穷困的角落,封城措施激起了愤怒,一位居民说,“在我们这里,就是在工作的时候都吃不饱,你可以想象,如果我们都不工作,吃什么?”

  南非伊丽莎白海港一位年老的妇女正在排队领取救济,怒气冲冲地说:“去他的什么病毒,我们有孩子,孙子等着吃饭呢。”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