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智商超爱因斯坦 21岁成博士 华裔天才现状如何?

京港台:2020-4-2 06:00| 来源:不二书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智商超爱因斯坦 21岁成博士 华裔天才现状如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之前网上有一个这样的评论:说如果要评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三个人,谁会进入这个榜单。

  有人就说了,如果有这个榜单存在,那么爱因斯坦和霍金肯定会在这个榜单之内。

  那么他们谁会排在第一位呢?

  如果按照智商测试来评,那么爱因斯坦和霍金都不会是第一,因为第一肯定是这个华人(专题)——陶哲轩。

  陶哲轩从小出生在澳大利亚,他们家是从其父母开始移民(专题)澳大利亚的,所以是澳大利亚籍华人。

  陶哲轩小时候做了一次智商测试,数据让为他测试的人员都不敢相信,于是做了第二遍,但数据还是一样。

  陶哲轩的智商测试得分为225,这是目前已知人类里面最高的,超越了爱因斯坦和霍金。

  

  而后陶哲轩的发展也完全证明了这一点,天才的人生果真像是开了挂一般。

  陶哲轩3岁被父母送往了一家私立幼儿园,当同龄的孩子还大字不识一个的时候,陶哲轩在其母亲的教授下完成了全部的小学课程。

  于是在5岁的时候,他的父母送他挤入了一所公立小学,在上小学期间,陶哲轩表现出了极强的数学天赋和学数学的兴趣。

  在7岁时他开始学微积分,完成了初中到高中的所有课程,8岁进入中学开始自学大学的高等数学课程。

  在9岁的时候,陶哲轩参加美国高考数学部分测试,得到760的高分,当时满分为800分,轰动了整个学校。

  在10岁、11岁、12岁时连续参加了三届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在未满13岁获得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金牌,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人。

  

  14岁时他进入弗雷德斯大学做旁听,但两年后该所大学为他颁发了理科学位,而仅仅一年后他又获得了硕士学位。

  当然,陶哲轩的开挂之旅还在继续,21岁的时候陶哲轩获得了博士学位,成为了该校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博士。

  在24岁的时候陶哲轩成功被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聘为教授,他成为了该校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教授。

  

  24岁完成了前半生的开挂之旅,他开始正是为世界数学界战斗,在31岁之前,陶哲轩主攻的数学方向是数论、调和分析和组合分析的研究,这让他后来获得有着数学界诺贝尔奖之称的——菲尔兹奖。

  菲尔兹奖讲究的是原创性,这个原创性非数学天才是很难获取的,这足以证明了陶哲轩在数学上的天赋。

  

  这也是陶哲轩被称之为数学界的莫扎特的原因,他总能将复杂的数学问题化繁为简,曾经法国数学报采访了诸多数学家,问他们最愿意和那位数学家合作,超过大半数学家选择了陶哲轩,因为陶哲轩具有很高的合作意识,这些数学家们相信,只要和陶哲轩合作,便可以组建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数学系。

  当然,在获得了菲尔兹奖以后,陶哲轩还在不断给数学界带来惊喜,比如在2015年,陶哲轩宣布证明了保罗.艾尔德什在1932年提出的艾尔德什差异问题的存在,这个困扰学术界80年的大难题被陶哲轩给证明了,使数学学术领域又往前推进了一大步。

  而如今的陶哲轩正在参与由英国数学家Tim Gowers发起的“Polymath”计划,他们成功地将孪生素数猜想的距离缩小到246。

  

  陶哲轩如今还很年轻,日后必定也会在数学的道路上发挥更多的能量。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