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情报部门报告:中国瞒报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数

京港台:2020-4-2 07:07| 来源:VOA | 评论( 129 )  | 我来说几句


美情报部门报告:中国瞒报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资料照: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迈克尔·麦考尔众议员

  美国情报界的一份机密报告显示,中国隐瞒了境内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程度。

  三名美国官员向彭博社证实这份报告已经交给了白宫。报告得出的结论是,中国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总数和中国死于该病毒的人数都存在瞒报。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于2019年底在中国湖北省爆发,中国公开报告的病例约8.2万例,死亡人数为3300人。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宣布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实现“零报告”。

  相比之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美国已有超过20万病例,超过4400人死亡。

  然而,外界对于中国公布的数据仍有相当大的怀疑。中国政府曾多次修订病例统计方法,连续几周将无症状感染者排除在外,直到本周才公布超过1500例无症状感染者。

  很多武汉当地人表示,在疫情初期,有许多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没有等到就医便在家中去世,还有患者送医后没来得及确诊就去世,他们都没有被计入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

  中国社交媒体还显示,武汉多个殡仪馆都出现大排长龙领取骨灰盒的现象,一些逝者亲属要等五六个小时才能排到号领取骨灰。有人在网上计算说,

  然而,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不久后遭到删除。中国政府还禁止中国的门户网站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4月4日)期间报道相关悼念信息。

  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委员、内布拉斯加州(专题)共和党参议员萨塞(Ben Sasse)周三指出,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并不比中国多。

  萨塞在发给《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的一份声明中说:“有关美国冠状病毒死亡人数比中国多的说法是错误的。”他还指出:“为了保护政权,中国共产党过去说谎,现在说谎并将继续在冠状病毒问题上说谎。”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共产党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他们向世界瞒报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让试图报道真相的医生和记者噤声,现在显然隐瞒了受这种疾病影响的确切人数。”

  白宫应对疫情小组领导人之一比尔克斯(Deborah Birx)周二表示,中国的报告影响了世界其他地方对该病毒性质的判断。

  “医学界对中国数据的解读是:情况很严重,但规模小于所有人的预期,”她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可能错过了大量的数据,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情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敦促中国和其他国家对疫情的爆发保持透明。他多次指责中国掩盖问题的严重程度,在信息共享方面行动迟缓,特别是在病毒刚出现的几个星期里还阻止美国专家提供帮助。

  “这些数据很重要,”他周二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我们能否拯救生命,取决于我们是否能相信实际发生的情况并掌握相关信息”。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3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如果中国早三个星期采取行动,95%的新冠病例是可以避免的。

  报告作者Shengjie Lai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对于那些即将面临疫情爆发的国家来说,积极规划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在多个方面迅速遏制疫情的蔓延,这是非常重要的。”

  正当外界指责中国试图逃避对这场全球流行病蔓延的责任时,一名中国外交官员指责美国军队是病毒的来源。

  当被问及中国是否散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三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自始至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每天都向世界公布疫情数据,这得到了除蓬佩奥和美国内个别政客之外的几乎全世界所有人的一致和高度肯定和评价。”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