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最大疫区 疫情暴露美国医疗体系致命问题

京港台:2020-4-2 10:3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最大疫区 疫情暴露美国医疗体系致命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医院病床不足、人工呼吸器不够、前线医疗人员缺乏必要防护设备、部分民众无法负担高额医疗费用,这些武汉肺炎暴露出的美国医疗体系问题,让这个所谓世界第一强权在疫情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

  自2019冠状病毒疾病一月底入侵美国领土以来,已超过20万人感染,为全球之冠,并造成近4400人丧生,迫使美国社会、经济活动几乎陷入停摆状态。

  美国虽堪称拥有全球数一数二先进医疗技术,在这场疫情中,美国无疑是民众最不愿被感染到武汉肺炎的地方,而这与其千疮百孔的医疗体系脱不了关系。

  首先,相较其他疫情重灾区,美国拥有较低的医生、病床与人口比率。 根据美国卫生政策非营利组织“西泽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3月27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 美国每1000人口只有2.6名医生,低于意大利的4名及西班牙的3.9名;虽然美国总体医院员额高于大部分可模拟国家,但近半人力非临床医务人员。

  此外,在病床与人口比率方面,美国每1000人只有2.8张病床,这数字虽与加拿大(专题)、英国相近,但低于意大利的3.2张与韩国的12张;不过,有数据显示,美国加护病床与人口比高于许多可模拟国家。

  这意味着,美国医疗体系先天承载力就较低,一旦碰上武汉肺炎般大流行疾病,大量涌入的病患很容易造成医院负荷满载,导致部分患者无法接受诊疗。 加上疫情刚好强碰美国流感季节,医疗院所原本就得容纳大量呼吸道症状病患,疫情在此时爆发,更让情况雪上加霜。

  医疗口罩及个人防护设备的不足,让美国第一线医疗人员暴露于感染风险中。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初估,自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21日,约有1800万至2600万民众因流感就医,其中住院人数为40万至73万人,医疗院所负担可想而知。

  不过,美国面临的更大问题,则是医疗设备、器材的严重不足。 在疫情爆发前,全球口罩约一半来自中国,疫情发生后,中国国内口罩需求大增,世界多国也纷纷囤积必要医疗用品;加上美国事前并未针对大流行疾病作准备,国内很快就面临设备器材缺乏的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9日报导,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可能导致病人过多、医疗资源不足问题,美国CDC近期发布“优化口罩供应策略”指导原则,指示医疗人员重复使用口罩,或以头巾、围巾做成的自制口罩取代。

  全美市长会议(U.S Conference of Mayors)近期访问213个美国城市的首长及官员也发现,91.5%城市的前线救援、医疗人员没有足够口罩;88.2%城市除了口罩外,没有其他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供给前线人员 ;而85%城市或区域内医疗机构,则是缺少武汉肺炎重症患者需要的人工呼吸器。

  医疗口罩及个人防护设备的不足,不只让美国前线医疗人员暴露于感染风险中,若越来越多医生、护士因染病倒下,无疑会进一步削弱美国医疗体系对抗武汉肺炎的能量,让疫情更难以控制。

  美国医疗体系另一个结构性问题,则是高昂的医疗费用。 “西泽家庭基金会”检视2018年美国肺炎及相关并发症诊治费用,预估在没有出现并发症的情况下,治疗武汉肺炎须花费9700美元左右(约新台币29万6141元);但若出现严重并发症,治疗费用则恐高达2万美元。

  这个金额对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民众来说,着实难以负担,因此就算疑似遭感染,也可能因为担心付不出钱,选择不接受筛检治疗或拖到情况严重才就医。 这种情况不只可能让一般民众感染风险提高,也会增加武汉肺炎重症病患人数,令医院负担更沉重。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调查,2018年美国高达2750万人没有医疗保险,为总人口的8.5%。 在武汉肺炎疫情下,美国多数店家关门歇业,3月21日前已有超过300万民众失业;由于多数人是透过雇主投保,这代表未来失去医疗保险、无法负担医疗费用的人数,只会更多。

  虽然美国政府近期祭出诸多措施,希望力挽局势,部分医疗院所也选择自力救济,向民间募集口罩及防护设备,但随着国内确诊数持续遽增,目前情况恐怕只会恶化,不会改善。

  而对多数美国民众而言,这场来得又快又急的疫情,如同一条既没有路标也看不到尽头的路,没有人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以及最终是否能“安全下庄”。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