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冰岛病毒测试阳性者50%无症状 意味什么?

京港台:2020-4-2 10:36|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冰岛病毒测试阳性者50%无症状 意味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冰岛有很多令其它国家可慕的地方:美丽的自然环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如今这个国家在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进行大规模测试,而这种测试会帮助世界了解疫情。

  专家表示,全面进行病毒检测,是为控制疫情并为中共病毒的传播提供更准确信息和全貌。这个36万人口的岛国正在这样做。

  截至周二(3月30日),冰岛已经对17,900人进行了测试,占其总人口的5%。冰岛国立大学医院对高危或有症状的人进行了测试,而生物制药公司deCODE Genetics代表卫生部对冰岛一半的人口进行测试检验。该公司将对更广泛的人群进行检测,其中包括那些无任何症状的人和不处于隔离状态的人。

  到底发现了什么?

  DeCODE公司是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安进(Amgen)的子公司,迄今已对约9,000名志愿者进行了检测。

  政府上周表示:“迄今为止,DeCODE进行更多的病毒检测,其结果表明,大规模检测对抑制病毒的传播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他补充说:“在普通人群中进行的测试,将继续提供在冰岛准确而详细的疫情和传播途径。”

  大规模检测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显而易见。尽管只有不到1%的测试结果呈阳性,但该公司的创始人斯特凡森(Stefánsson)博士告诉CNN,测试呈阳性的人中约有50%表示自己毫无任何症状,这证实了多项研究表明无症状或轻度症状的患者在传播病毒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斯特凡森说:“在我看来,这意味着,因为我们正在大量的筛查普通民众,所以我们会在那些被感染的人还没有症状开始之前就找到他们。”

  该国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请记住,现在的筛查是随机的,但也是自愿的,因此数据存在一定偏差。随机筛查计划已经开始,并且计划对含有血清抗体的人进行筛查。”

  这项检测工作还帮助研究人员将中共病毒传播的过程图像化。他说:“我们可以查到在冰岛的每一种病毒的地理源头。”他补充说,由于病毒被传播过来时都有一些特定的微小基因突变,所以来自意大利、奥地利和英国的病毒都有微小差别。甚至有一种病毒源于美国西海岸。

  斯特凡森不确定这种病毒的基因突变是否和被感染人对该病毒的身体反应的不同有关。有些被感染的人只是感冒了,而有些人则需要呼吸器,或者某个人的遗传基因不同而导致了不同症状。“或者这两者因素结合在一起(电视剧)?”他问。

  斯特凡森的公司对这个问题最有发言权,因为它拥有冰岛近一半人口的医学和基因数据。

  为什么冰岛选择不实施封锁?

  冰岛尚未像其它欧洲和亚洲国家一样采取全境封锁等严厉措施,尽管该岛国已禁止100人或以上人的群聚,并关闭了中学和大学。

  官员们说,不需要采取更多限制性措施,因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并拥有跟踪病毒传染的数据。

  卫生部在给CNN的一份声明中说:“测试和联系追踪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办法,没有必要进行封锁。”

  “另一个不封锁的原因,也同样重要的是,我们采取了非常激进的隔离政策,对可能被感染的人进行隔离的时间比大多数其它国家要长,而且规模也更大。”

  斯蒂芬森还说,冰岛于2月初就开始检测其人口,在发生首例中共肺炎死亡病例的数周之前,就已经积极接触追踪并隔离了确诊的和疑似病例。

  政府数据显示,冰岛已经确诊了1,086例病例,目前有927人被隔离,而5,000名患者已解除隔离。

  他说:“我们做得好的唯一原因是我们更加重视。” “我们认真对待关于中国武汉疫情的新闻。我们没有耸耸肩说,‘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斯蒂芬森的公司至少进行了50,000个(约占总人口的13%)测试。

  他说:“了解整个社会的人口分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需要制定遏制病毒的措施。”而卫生官员需要知道该病毒是在社区中传播还是在人群中传播。”

  在冰岛,医疗物资的短缺是无法幸免的。斯蒂芬森说,我们无法获得足够的用于测试的棉签,但以后会得到改善。

  冰岛的经验可以成为其它国家的范例吗?

  斯蒂芬森说,冰岛可以帮助各国建立疾病传播模型,或帮助研究人员了解社区传播的过程。

  许多人可能会说冰岛的稀少人口反而有助于实施大规模检测,但斯蒂芬森不同意这种说法。 他说:“这与人口数量无关,与你准备的程度有关。”

  他补充说,许多发达国家拥有“惊人的人才储备”,他们本可以在很早以前就把检测工业、规模化,但现在表现出来的却是“没有任何准备”。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