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新冠肺炎破2300死 呼吸器估6天内用尽

京港台:2020-4-3 05:1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新冠肺炎破2300死 呼吸器估6天内用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纽约(专题)州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单日新增432死,创疫情爆发以来新高,总数突破2300人。纽约州长古莫今天警告,依目前消耗速率,重症患者亟需的呼吸器库存估计6天内就会用光。

  纽约州政府最新数据显示,全州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达9万2381例,连两天增幅保持在10%;累计2373人死亡,日增22%。古莫(Andrew Cuomo)简报时说,全州库存2200台呼吸器,每天新增约350人需要用呼吸器救治。

  他表示:「当有人需要呼吸器而你却没有时,那人就会丧命,事实就是这麽残酷。我们目前的消耗速度代表库存只够用6天左右。」

  古莫提到,纽约州已为此制定应变方案,包括调度医院閒置的呼吸器、暂停非必要手术、用麻醉机替代、单一呼吸器分流给更多病患使用、将双水平气道正压通气(BiPAP)装置改装成呼吸器,并持续向各方採购呼吸器,包括中国。

  除呼吸器外,纽约医疗院所也欠缺口罩、面罩、保护袍、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古莫说,中国执全球个人防护装备生产牛耳是「莫大讽刺」,他敦促企业界尽快调整产线,加入个人防护装备生产行列,纽约州政府将提供援助并溢价採购。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截至发稿为止,全球超过98万人感染新冠肺炎、逾5万人丧命;全美确诊突破22万例、至少5316人死亡,纽约州确诊与死亡总数占全美逾4成。

  纽约州3月1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今天,62个郡全面沦陷。古莫说,疫情不只袭击都会区,也蔓延到州内「牛比人还多」的乡村地带,而纽约州就是美国的缩影。

  病床、人力、物资是抗疫3大支柱。纽约州持续调度呼吸器等医疗物资之际,也在多地搭建临时医院,并计划将閒置的学校宿舍与饭店房间改装成病房。另外,本地已有8.5万名医疗专业人员担任志工,外州也有2.1万名医护人员赴纽约支援。

  古莫在纽约州首府阿尔巴尼(Albany)简报时,与担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两天前确诊染疫的弟弟克裡斯.古莫(Chris Cuomo)视讯连线。

  克裡斯.古莫确诊后在住家地下室自主隔离,今天仍在发烧。但古莫说弟弟气色看起来不错,希望藉连线破除外界迷思,让大家知道弟弟病情逐渐好转,「我已经说1000遍了,80%感染者会自行痊癒,你就是例子」。(编辑:徐崇哲)

相关专题:纽约,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