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介入,美国油价突然暴涨25% 史上最猛

京港台:2020-4-3 06:1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介入,美国油价突然暴涨25% 史上最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介入油市,投资人预期沙乌地阿拉伯与俄罗斯将减产,终结油价战。纽约(专题)与布伦特油价今天分别暴涨25%、21%,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但油市供需失衡疑虑犹存。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削弱能源需求之际,沙乌地阿拉伯与俄罗斯3月因减产谈不拢而发动油价战,国际油价直线下滑,面临每桶20美元保卫战。随着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与伙伴的产油限制协议期满,沙国4月起将每日产能拉高到1200万桶以上。

  川普今天在推特发文说,沙乌地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已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沟通,「我预期并希望他们会减产约1000万桶,也许会减产更多」。川普随后再发推文指减产「可能高达1500万桶」。

  沙乌地阿拉伯官员表示,只要20国集团(G20)其他国家也愿意加入减产行列,沙国将考虑大幅减少供油。沙国同时要求OPEC与产油伙伴召开紧急会议,盼达成恢复油市均衡的「公允协议」。

  受相关消息激励,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WTI)期货价格一度飙涨35%,终场大涨5.01美元,涨幅24.7%,收在每桶25.32美元。伦敦布伦特油价一度狂涨47%,终场大涨5.2美元,涨幅21%,收在每桶29.94美元。

  即使如此,WTI与布伦特油价今年仍崩跌逾一半,加上武汉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大量国家封闭国门,航空燃油需求直落,数十亿人居家防疫,开车加油次数锐减,产油国减少供给能否马上恢复油市供需平衡、支撑油价,仍待观察。

  在欧美疫情持续恶化的情况下,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预测,未来数週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将锐减1900万桶左右。

  近期国际油价直落,过去多年欣欣向荣的美国页岩油产业也饱受冲击。鑽探业者怀汀石油公司(WhitingPetroleum)本週向法院声请破产保护,成为沙乌地阿拉伯与俄罗斯掀起油价战后率先阵亡的美国大型页岩油厂商。

  川普预定明天与美国石油业高层会面,商讨对策,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龙(Chevron)执行长预计出席。路透社报导,川普政府不会要求美国业者减产。市场人士认为,美国如不加入减产行列,恐难改善油市供需严重失衡的现象。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