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国限出口 全球粮食供应响警号 中国内地狂抢米

京港台:2020-4-3 11:3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多国限出口 全球粮食供应响警号 中国内地狂抢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湖北有民众买了一整购物车的米。

  多个粮食出口国因疫情暂时限制出口,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等三大国际组织负责人近日罕见联署警告,若各国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疫情对粮食供应链的冲击,全球恐将面临粮食短缺危机。 消息引发中国多个地区民众抢购粮食,有人在微信群号召“空下来去超市买点米,囤三个月的粮”。 但商务部强调,中国粮食连续16年丰收,去年谷物净进口量仅占全国生产量和消费量的2%,完全能够自给自足,呼吁消费者毋须囤粮。

  网民称囤千斤米

  近日中国热传一段“市民连夜抢购米面油”的视频,据称事发地是甘肃临夏,众多市民连夜集中到售卖点抢购,有些店铺米面油很快售罄,有人推平板车一次买十几袋。 在日前解除禁足令的湖北黄冈、宜昌、鄂州等地,市民连夜抢购粮油,引起混乱,多间超市大米断货。 重庆一名女网民留言称:“我一朋友买了1,000斤米,50桶油,一家三口,孩子三岁,要吃多少年呀? ”在江西九江,市民吴女士接到亲戚的信息,“全球很多国家都禁止粮食出口了,我担心大米会供应不足,就买了1,000斤米囤在家里,你也买一些”,于是就买了100斤大米。 市民黄女士也称,疫情发生后一直在囤米囤油:“不仅担心大米供应不足,之前还听说印度(专题)蝗灾,所以我还担心大米会减产。 ”

  不少重要的粮食出口国已下达出口禁令,包括越南、哈萨克、埃及等,印度的出口进程也因全国封锁而陷入停摆。 此外,国际大米价格上涨,作为指针的泰国产大米出口价格创六年半以来最高,因主要出口国泰国和越南受干旱和海水倒灌的盐害导致产量未能增长。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发表联合声明警示,粮食供应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引发一连串的出口限制,导致全球粮食市场供应短缺。 农业和食品行业工人的正常流动受限,食品集装箱在边境停留时间过长,都会导致易腐食品变质,加剧粮食浪费。

  

  重庆有超市的白米被抢购一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