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1440人用一个没水的厕所,怎么防传染?

京港台:2020-4-3 11:42| 来源:看看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1440人用一个没水的厕所,怎么防传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全球疫情蔓延,当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美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时,或许应该同时去看看一些确诊人数看似不高的国家和地区。

  比如,拥有 13 亿人口的印度(专题),碍于人口密集,医疗卫生条件有限,防疫之路格外艰难。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从某种意义上看,人类抗疫能否胜利或取决于印度。

  最大贫民窟首个病例 确诊当天死亡

  据印度媒体报道,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 1 日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 岁的患者发病前并无海外旅行。

  据医生介绍,该男子有发烧、咳嗽、呼吸系统问题等症状,还有肾功能衰竭合并症。3 月 23 日,出现发烧等症状,随后去了当地一家诊所看病。3 月 26 日,被转诊到锡安医院。三天后住院治疗。4 月 1 日,他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当天夜里因病情加重死亡。

  市政发言人表示,确诊后,该男子的多名家庭成员已被隔离观察,2 日将实施新冠病毒检测。他们住处的整栋建筑已被当地警方封锁,其他住户也都处在居家隔离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聚居区,人口密集,空间逼仄,卫生状况堪忧。塔拉维位于孟买中部地区,总面积仅约 2 平方公里,大约 8.6 万套简易房里面生活着 100 多万人。

  

  据印度卫生部门通报,截至 4 月 1 日晚间,印度全国累计确诊病例 1834 例,累计治愈 143 例,累计死亡 41 例。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居各邦之首,为 335 例,死亡 13 例。

  1440 人用一个厕所 怎么防传染?

  孟买某些贫民窟里,每 1440 个居民只有一个公共厕所,而且 78% 的公共厕所里没有水。

  印度流行病学家阿什拉夫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公用厕所通风不良,无助于改善公共卫生,甚至存在气溶胶传播病毒的风险。缺少洁净的水和干净的厕所,可能导致多地大暴发。

  

  马哈德尔是名环卫工,36 岁,住在孟买北部的瓦尔米基贫民窟。

  他已经在家待了两天。他无法做到不出门,因为他的小房子里,没有自来水,也没有厕所。

  马哈德尔说,很想配合莫迪政府的禁令,但怎么配合?

  道路实在太窄了,要是不挤着边上的人,根本走不过去 ...... 我们都要去户外上公共厕所,大家都住在一起。只要一人中招,所有人都会被放倒。

  

  每平方公里人口

  纽约(专题):1 万人;孟买某贫民窟:28 万人

  居家隔离没工资 拿什么买吃的?

  不过,在缺水少厕所的贫民窟,生存的最大障碍还不是清洁用水。

  隔离,不上班,吃什么?

  有钱人可以吩咐家里的帮佣去采购,屯上一周甚至一个月的粮食;很多穷人口袋里的钱,只够买当天的口粮。

  国际劳工组织数据显示,印度有大量日薪工人,每天收入在 138-449 印度卢比之间(约合人民币(专题) 12 元 -42 元)。

  这群人面临一个两难困境:外出工作,受到病毒威胁;待在家里,就得忍饥挨饿。

  

  数万打工者返乡挤爆站台

  3 月 25 日起,印度全国实施严厉的封城,交通运输、经济生产大规模暂停。

  封城令后,打散工挣零钱的机会也没了。

  成千上万的人,开始逃离城市,回农村老家,那里地广人稀,不利于病毒传播,相对安全。

  他们涌向车站,试图挤上巴士,场面一度相当混乱。挤不上巴士的人,选择徒步走高速公路,不顾一切地想要远离病毒。

  防疫人员直接向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人喷洒消毒水,遏制新冠肺炎的传播。

  

  农村医疗系统几乎为零

  在医疗系统几乎为零的印度农村,一旦病毒蔓延,事情将如何收场?

  印度总理莫迪在最近的讲话中,向全国人民道歉:

  实施封锁是很艰难的决定,但我别无选择,对于给大家造成的困难,我道歉,特别是穷人,我知道很多人在生气,请原谅我

  

  只能借助低成本方式对抗疫情

  印度西孟加拉邦普鲁利亚区一座村庄的 7 名村民,最近从金奈市返回家乡。由于是在疫情期间从异地回来,当地医生要求他们待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 14 天。然而这 7 人的家里都没有属于自己的单独房间,没有空间进行隔离,只能选择在树上进行自我隔离。

  

  由于没有足量资源可进行防护、隔离或治疗,印度只能借助低成本的方式对抗疫情。在印度马哈拉什特拉邦,为监督居家隔离者,确保其不出门,每个人的手背都会盖一个居家隔离字样的印章。

  该印章需使用一种特殊墨水,能维持两周不褪色。过去,这种墨水用来防止选民重复投票。

  

  印媒称,印度将火车车厢改成隔离病房,最多可容 32 万张床位。

  

  印度穷人并非个案

  当贫困遇上新冠,印度穷人的遭遇并不是孤例。

  在叙利亚,有些病死的人看起来很像是得了新冠肺炎,但无法确诊也无法治疗,因为没有防护装备、没有床位、也没有专业医疗人员。

  叙利亚的疫情到底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从公开数据来看,国确诊病例只有 9 个。很多人不相信这个数字,各种关于疫情的流言满天飞。毕竟,叙利亚检测能力有限,医疗卫生状况堪忧,而且与中东疫情震中伊朗关系密切。

  

  阿富汗人口 3600 万,可检测新冠病毒的实验室只有一两个,而且速度奇慢。

  伊拉克确诊病例已达 600 多例。伊拉克中央公共卫生实验室全力运转,也跟不上检测需求。

  非洲 54 个国家和地区中,47 个已有感染病例,确诊 5252 例,死亡 174 人。这片大陆上,绝大多数地方医疗物资匮乏、卫生状况堪忧。

  新冠病毒或将摧垮穷国

  据《经济学人杂志》近期刊文称,《新冠病毒可能摧毁贫穷国家》。

  目前,新冠病毒没有疫苗,没有治愈方法。一个非常粗略的猜测是,如果不进行社会隔离宣传,将有 25%至 80%的典型人群受到感染。其中,4.4%的人可能患有严重疾病,这其中三分之一需要重症监护。对于贫穷的地方,这意味着灾难。

  这些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对已知的传染病都无能为力,更不用说这种新的且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了。巴基斯坦的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只是美国的 0.5%。乌干达政府的部长数量多于重症监护病床。纵观历史,穷人受大流行病的打击最大。死于艾滋病的大多数是非洲人。西班牙流感消灭了印度 6%人口。

  当然,绝望中也有一些希望。贫穷国家人口很年轻,非洲的中位数年龄在 20 岁以下,年轻人死于感染的可能性毕竟较小。

  贫穷国家的人们虽然很年轻,但由于营养不良,结核病或艾滋病毒侵蚀,他们的肺部或免疫系统通常很弱,农村偏远地区人口即使感染也无能为力。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