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衰退不可避免?美申请失业金人数10倍于08年危机

京港台:2020-4-4 00:44|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衰退不可避免?美申请失业金人数10倍于08年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3月22日至28日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664.8万。这一数据打破了美国单周失业人数最高记录:1982年10月的69.5万。而十年前的经济危机中,单周失业人数高峰也只在2009年3月达到66.5万。

  数据也在前一周猛增10倍的基础上再次翻番,两周内美国失业人数已逼近1000万。有分析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美国接下来的失业率还将继续升高。

  3月以来美国累计申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人。

  

  继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突破300万之后,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新高。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28日当周,经季节调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4.8万人,较前一周翻倍,并且达到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3月以来美国累计申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人。

  过去两周内已有6%的美国劳动力人口申请失业金

  此前一周(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令市场大惊,最初公布为328.3万人,后上修为330.7万人,已经打破了此前大危机时的历史记录。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最高值也仅有66.5万人,美国历史上的最高值是1982年的69.5万人。本次公布的数据较前一周的修正水平增加334.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3月以来,美国累计申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人。仅过去两周之内,就已经有相当于美国劳动力人口6%的人数申请失业救济金。这些数字意味着潜在失业率可能已经接近10%,接近金融危机后的最高水平。

  包括截至3月28日当周在内的四周移动平均值达到261.2万人,相较上一个四周移动平均值大增160.78万人。

  从美国各州来看,截至3月28日的一周内绝大部分州的申请人数均有所增加,其中加州(专题)一周内增加了69万余人,共有87.8万人提出了失业金申请。

  美国的失业救济金是向失业人员提供的临时经济救助,申领人数可反映就业市场健康情况。如果后续这些失业金申请持续一段时间,将被统计为失业人口。

  由于疫情影响,美国各地企业纷纷关门歇业,世界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之一ADP和穆迪公司(Moody 's Analytics)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冠状病毒导致的最严重裁员发生之前,美国私营企业在3月初已经削减了2.7万个工作岗位。这是10年来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首次下降,失业总人数可能会达到1000万至1500万。

  根据彭博报道,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升至15%,因为美国将被迫关闭经济的重要部门,以帮助控制冠状病毒的蔓延。她还表示,数字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回落,在第二季度将会看到疫情对产出增长的巨大打击。

  此前美国国会通过的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包含失业救助金的部分,在受益人通常从各州领取的失业救济金基础上,增加600美元/周的金额,最多持续四个月,并且将领取资格扩大到个体经营者、自由职业者、暂时休假的雇员等。申领门槛的降低或也是申请人数激增的原因之一。

  关注美国衰退风险 是否将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16时,全球确诊病例已超100万,死亡病例超5万;美国确诊病例增至23.6万例,是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死亡病例为5648例。

  美国政府周二公布了迄今为止对美国死亡人数最悲观的预期,预计死亡人数在10万到24万之间。

  中金公司研报提出,美国疫情在4月还将持续一段时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继续承压。预计本周以及下周的失业申请可能继续以较高速度增长。整体看,最高峰时期,失业率可能上行至15%甚至更高。二战以来美国失业率最高点为1982年11月的10.8%。疫情冲击下美国经济将在今年1-2季度深度衰退,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期会有更多经济指标创造历史,例如失业率等指标达到历史新高,消费、生产等指标创历史新低。

  此前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表示,考虑到疫情在二季度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就将达到30%甚至50%,相当于一个季度内给GDP带来约1.5万亿-2.5万亿美元的损失,加之刺激政策还需要一个落地生效过程,因此,预计今年一、二季度美国经济将连续出现环比负增长,这就意味着美国经济进入技术性衰退状态。由于未来美国疫情走势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下半年经济反弹面临的下行风险较大,不排除全年经济出现负增长的可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呼吁推出第四阶段经济刺激,主要聚焦基础设施投资,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的利率为零,现在是实施我们期待了几十年的基础设施法案的时候了。”不过,据CNBC报道,有美国政府官员否认白宫正在制定新一轮刺激计划,称正在专注于实施第三阶段的计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