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年前汶川地震的小英雄,如今已沦为了阶下囚

京港台:2020-4-4 08:34| 来源:紫菱洲上人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12年前汶川地震的小英雄,如今已沦为了阶下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对于12年前的那场震惊全国的汶川大地震,相信很多人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地震发生后,无数的房屋顷刻间就被摧毁,成千上万的百姓转瞬间被掩埋。一时间,抢险救灾成了全国人民最为关心的一件事。也正是因此,得以留下了诸多感人的瞬间。

  比如接下来要提到的这个人,他被誉为是汶川地震中的“抗震小英雄”,在他的帮助下,有7人得以成功脱险。他的名字叫雷楚年,本该拥有光明未来的他,却在7年之后因为74万元,而沦为了阶下囚。

  雷楚年出生于四川省彭州市,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正在磁峰中学念初三的他,刚刚经历了一节化学课。可正当他想在走廊上放松一下的时候,房屋开始剧烈摇晃,随后,雷楚年听到了班主任的一声喊叫:“地震了!”他是学校的体育健将,身体灵活的他第一时间就跑出了教学楼,冲到了宽阔的地方。

  可是,当雷楚年冷静下来后,却发现班主任居然正在往楼上冲。这时,他也跟着往回冲,然后便在教室里见到了7名被吓傻的、呆在墙角瑟瑟发抖的同学。雷楚年见状,立马督促他们离开。可是,其中一名雷楚年的好友欧静却纹丝不动,无奈之下,雷楚年只能抱着她往外跑。

  但就在二人下楼的时候,房屋的预制板水泥开始逐渐掉落。眼看形势十分危急,欧静突然反应了过来,吓得自己走了起来。正在这时,一块预制板掉落在了二人中间,欧静得以逃脱,而雷楚年的路却被阻断了。

  眼看逃生之路被断,雷楚年丝毫没有慌张,他灵机一动,想到了楼下的那颗大树。于是,他重新返回二楼,爬上摇晃的走廊扶梯,然后纵身一跃,跳到了那颗大树上,最后得以顺利逃生。脱身后,雷楚年并未就此离开,而是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开始继续寻找其他同学的身影。

  地震结束后,雷楚年的事迹被广泛报道,而他本人也被评为了“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甚至还入选了“感动中国人物”。可是,就是这么一位前途十分光明的小英雄,后来居然因为74万元,而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因为雷楚年在地震中的表现,使成绩本不出色的他,得以被当地一家重点高中破格录取。进入该校后,雷楚年越发不喜欢学习了,反而开始跟社会上的青年厮混。后来居然还迷上了赌博,雷楚年家境本就一般,赌博加上厮混使得他花费了巨额的钱财。无奈之下,他想到了诈骗。

  他知道自己名声在外,利用这一点便可以骗取他人的钱财。2013年,雷楚年声称认识一家航空公司前董事长的儿子,妄图以说谎、说大话、伪造公章等方式来帮助郝某在航空公司谋得一份工作。结果郝某全然不知雷楚年的谎言,一下子就被骗了10万元。之后,他又以类似的方式,分别骗取了朱某某、唐某某10.5万元和7万元。最严重的一次,他以帮助他人入学川大为名,一次性诈骗了22万元。

  最终,因为谎言被拆穿,雷楚年很快便被警方抓获。经统计,短短数月间,他竟一共诈骗了74万余元。而后,他被以诈骗罪在内的多项罪名起诉。面对指控,雷楚年丝毫没有悔意,反而一直在试图狡辩。

  2015年9月,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雷楚年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四万元。从昔日人人称颂的“抗震小英雄”到如今的阶下囚,他只用了7年时间。到底是什么令这样一位拥有无限光明未来的人,沦落至此呢?我想,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