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注意!这动作比摸脸更危险 医师警告恐沾染病毒

京港台:2020-4-4 08:35| 来源:联合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注意!这动作比摸脸更危险 医师警告恐沾染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医师提醒,手机上细菌多,手常接触到萤幕后又摸口鼻,就容易让病菌进入体内,因此手机和手部都要时常清洁。 (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确诊人数已经累计破百万人,逾5万人死亡,各国纷纷全力防堵疫情扩大,专家提醒除了戴口罩、使用消毒液清洁之外,勤洗手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毕竟手部的细菌太多,万一沾到病毒又摸到脸口鼻,就很容易染病。而如今更有医生指出现代人滑手机比摸脸更加频繁,重度使用者还会一天碰触超过5千次,反而更容易感染病菌。

  台湾(专题)电视台TVBS节目《健康2.0》之前邀请多位医师上节目,亚洲大学附属医院外科部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陈亮宇就提到,澳洲雪梨大学在2015年曾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利用录影方式追溯医学生每小时会摸脸几次,得到的结果发现这些学生中每人每小时会摸脸将近23次,一天更可高达400到600次,而这当中有44%是触及眼睛、鼻子、嘴巴,陈亮宇表示这项研究是针对已有清洁防护基本常识的医学实习生,若是一般人可能次数会更高,因此手的清洁很重要,否则病菌很容易从黏膜跑进去。

  中国医药大学新竹附设医院眼科主任陈莹山表示,现在的人摸手机的次数比摸脸还多,他说曾有人做过统计,一般人每天滑手机的次数是2617次,若是重度使用者则是5427次,"几乎分分秒秒都在摸"。

  陈莹山还提到许多人的手机都会放在桌子上,但这样自己和别人的口沫就会喷溅到上面,一旦滑手机时手就会碰触到萤幕,就更容易感染病菌,若是又摸到口鼻就会因此让病菌进入体内,所以他一天都会用酒精清洁手机3次,减少病毒的传播。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