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缅怀被新冠疫情夺走生命的每一个人......(组图)

京港台:2020-4-4 10:35| 来源:联合国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缅怀被新冠疫情夺走生命的每一个人......(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联合国图片

  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已经走进了第四个月份

  全球已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感染,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病亡人数超过5万……

  随着病毒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关上国门、封锁国境、实行旅行限制。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重塑这个世界的方方面面,其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早已超出了公共卫生层面。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人类共同面临的最大危机和考验。

  

  联合国图片

  全球抗疫“总指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指出,“在过去五周里,我们看到新增病例的数量呈近乎指数级增长趋势,遍及几乎地球上的每个国家和地区。我对感染迅速攀升和全球蔓延深感忧虑。”

  由于“禁足令”,无数城市“停摆”,经济活动陷入停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全球经济目前已进入衰退且在2021年前不太可能复苏;多达2500万个工作岗位可能会消失;这场“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预计将超过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4.8%。

  人类的骄傲、偏见和自私,以及善良、勇气和舍己,都在这场疫情中得到放大。

  疫情将在何时终止,我们不得而知。今天,当我们在哀悼逝者、致敬抗疫战士、重新打量我们自己内心之时,惟愿人类能够从中汲取教训,打起精神,最终赢得这场“战疫”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此次全球疫情也是对人类社会团结的一次巨大考验。联合国强调,国际社会需要作出更强有力、更有效的应对。只有团结一致,抛开政治游戏并认识到困难,才能共同战胜这场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首先,要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卫生应对措施来抑制病毒传播并结束大流行。至关重要的是,发达国家应立即协助欠发达国家加强其卫生系统和应对能力,以阻止其传播。

  

  联合国图片

  第二,必须处理这场危机造成的社会和经济上的毁灭性打击,将重点放在受影响最严重的方面:妇女、老年人、青年、低薪工人、中小企业、非正规部门和弱势群体,特别是那些身处人道危机和冲突环境中的人。这意味着出台能够为工人和家庭提供直接资源、提供健康和失业保险、扩大社会保障以及为企业提供支持以防止破产和大量失业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最后,他说:“当我们度过这场危机时,我们将面临选择。我们可以回到过去,也可以果断地解决那些使所有人都不免受到危机影响的问题。”

  

  向战斗在一线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致敬!

  为每一个遵守规定隔离在家的人点赞!

  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要事实,不要恐惧

  要科学,不要传言

  要团结,不要羞辱

相关专题:缅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