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为何要继续小区封控管理?官方答疑来了!

京港台:2020-4-4 20:26| 来源:武汉发布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为何要继续小区封控管理?官方答疑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4月3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领导有力、管控科学、排查精准、发现及时、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

  对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对该通知进行解读。

  为什么要继续小区封控管理?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进入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的新阶段。4月8日开通离汉通道是为了便于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发展,但目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

  据介绍,目前疫情风险不可掉以轻心,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住院或隔离医学观察人数仍然较多,不容忽视;

  二是市外人员流入大幅增加,特别是境外返(来)汉人员持续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增大;

  三是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康复出院者复检为阳性患者的出现,成为疫情防控的不稳定因素;

  四是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市内人员流动聚集现象明显;

  五是部分居民防范意识有所松懈,存在不戴口罩上街等行为。

  面对武汉市存在的传染风险,必须继续通过小区封控管理,坚决切断传染源、阻隔传播途径,所以要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

  如何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

  统筹防控力量 优化封闭管理 规范小区出入管控

  如何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特别是社区书记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统筹和落实小区防控力量。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要按全市统一要求坚守阵地,按规定有序撤离。结合复工复产复市和下沉人员逐步撤离的实际,要统筹和落实力量有序替换小区封控值守岗位。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以物业管理人员为主,社区组织居民配合;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以社区管理为主,各区可根据实际,以发动小区居民参与和招募志愿者相结合等方式,落实常态化防控力量。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管理和网格员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优化和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各区根据复工复产复市需要,可对过去在小区封闭期间采用物理隔离的场所作适当调整,但必须确保符合封控管理的标准和要求。各区要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落实出入口管理岗位责任制,对进出小区人员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要求,引导居民非必要出行尽量不出门,坚决切断传染源、阻隔传播途径。同时,执行人员进出政策既要严格又要科学精准,不得随意增加超出规定的各种附加条件。

  封控管理是为市民筑牢安全屏障

  还请市民理解支持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封控管理,有利于精准和深入开展排查走访,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疫情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各区要突出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人员及境外省外返汉出现健康异常人员的跟踪排查,做到100%开展流调,确保第一时间检测、隔离所有密接人员,绝不放过任何一个传染源。

  要抓细抓实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坚持每日以上门、电话联系等方式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必要帮助,确保无遗漏。

  小区保持持续封控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小区居民的根本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阻断传染源和防止疫情扩散,早日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因此,需要广大市民们理解和积极支持。我们大家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防疫的自我保护措施,出门时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参加聚集活动,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秩序。

  辖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严格自律、守土尽责。各区要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小区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电梯消杀等工作,消除污染源。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6: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