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亮底牌:如果沙俄不减产,美加考虑加税(图)

京港台:2020-4-5 09:53|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亮底牌:如果沙俄不减产,美加考虑加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沙特和俄罗斯之间一波三折的价格战正在耗尽美国的耐心,美国总统特朗普亮出底牌,隔空高喊“不减产,就加税”。

  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将对进口原油加征关税,以保护美国石油企业。特朗普说,他“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低油价伤害了美国大量工作岗位。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正在研究征收关税是否能够迫使沙特和俄罗斯采取行动,尽管相关讨论只是初步的,而且还有其他几种选择。

  此外,加拿大(专题)也正和美国一同讨论对沙特和俄罗斯进口原油加征关税适宜。据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长肯尼(Jason Kenney)透露,加拿大正在与美国政府讨论“对进入北美的石油征收潜在进口关税”。

  不过他也暗示,艾伯塔省将愿意与欧佩克一道削减石油供应。艾伯塔省是加拿大最大的产油地区。

  油价又悬了?“沙俄”硝烟再起 美国无心减产

  过去一周,在产油各国之间的斡旋和口水仗中,国际原油价格频频经历过山车。

  

  原本定于周一举行的OPEC+紧急会议,目前可能推迟至4月8日或4月9日举行,以便让各成员有更多的时间就减产进行磋商。

  最新剧本是,沙特和俄罗斯之间就“是谁让减产协议破裂导致油价暴跌”的问题互相甩锅,这令新协议能够尽快达成的希望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甩锅归甩锅,双方在共同利益面前倒是立场一致。沙特和俄罗斯态度明确表示:任何进一步减产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表示,有可能将全球每天的石油产量削减约1000万桶,但前提是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主要原油生产国都加入减产协议。

  但美国方面对减产并不感兴趣。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与美国各大石油企业代表会谈,但并未提出减产的计划,之后他对记者表示,应该由市场决定油价。

  美国得克萨斯州铁路委员会油气专员西顿(Ryan Sitton)此前指出,并不认为美方会与OPEC达成长期性合作协议,美国、沙特、俄罗斯之间的任何石油协议都将是一次性的。

  华盛顿咨询公司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分析认为,在下周的Opec+虚拟会议上,美国似乎更有可能以威胁方式让其它国家减产,而不是做出减产承诺。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