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两种"404" 中共悼死者 民众要真相

京港台:2020-4-5 10:4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两种"404" 中共悼死者 民众要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4日是清明节,为了悼念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者,中共领导人今天齐聚带头默哀。另一边,中国网友也在纪念"404"—因中共网路封锁消息而酿成的这场疫情灾祸。

  

  值清明节,武汉一名居民在烧纸钱

  404指404 not found,通常指用户存取的网页已被删除。中国实行严格的网路管控,许多不被当局所喜的言论或内容,通常一贴上网就被删除。

  这次2019冠状病毒疾病(新冠肺炎)的全面爆发与蔓延,外界多归因于中共在疫情最初发生时隐匿消息,删除网上的示警讯息。

  因为今年清明节恰好为4月4日,日前就有网友号召在这天举行404纪念日,除悼念死者外,也讽刺当局掩盖真相、封锁言论的行为,网上出现不少纪念与批评政府的文章,同时,当局也在大举封锁、删除这类贴文。

  巧的是,中共昨天宣布,为对瘟疫中丧生的人表达深切哀悼,中共国务院决定在今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当天要求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10时起,全国鸣笛,民众默哀3分钟。

  今天因此充满讽刺。中共当局在404当天悼念因其404行为无辜死去的众多民众,同时继续用404手段封锁、删除高呼纪念404的网友与帐号。

  新浪微博上,中国网友用戏嚯语气表达无奈与愤怒。有人说:"一觉起来就是大型404现场,昨晚看的(帐)号没一个还在 "、"笑到了,控诉404果然会引来404"。

  也有人批评:"如果没有404,就不会有4月4的半旗,也不会有全世界的封锁隔离、人道惨剧和经济危机"、"完全没有反思,还是404的老样子"。

  中国网路目前仅剩余一些来不及被删除或被重新转发的文章,有人拒绝在这天陪同中共官员默哀,因为"我不喜欢连悲伤都被特许,被安排。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喜欢这样。"

  这篇署名宋金波的文章"在这个虚无的悼念日,请恕我不加入悲伤的和鸣"说:"我也不觉得这是一个合适的公祭时间点。疫情还没有结束,理论上,未来仍然存在因疫情导致病亡的可能性。这感觉,像胜负未决就单方面宣布停火"。

  "另一方面,与疫情有关的很多事,都还没有下文。人们一直在追问的真相,可能的道歉、谢罪、追责,还都很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