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疫情身价暴涨35亿~取代海底捞老板,卖呼吸机

京港台:2020-4-5 12:38| 来源:新加坡眼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因疫情身价暴涨35亿~取代海底捞老板,卖呼吸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Bloomberg发布了最新亿万富翁资产排行榜,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因疫情身价增加35亿美元,取代海底捞董事长张勇,成为新加坡首富,排世界财富榜第95位。  

  目前,李西廷的身价高达125亿美元。  

  迈瑞医疗总部设在中国深圳,于1991年创办。目前,迈瑞医疗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超过30个国家设有40家境外子公司。其生产的SV300呼吸机是中国第一款电动涡轮呼吸机,迈瑞医疗也是

  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医疗设备公司。  

  SV300呼吸机李西廷谈疫情带给公司的改变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呼吸机成了救治病患最关键的设备。2019年,迈瑞医疗的总市值增长约883.56亿人民币(专题)。疫情爆发的4个多月,截至2020年4月1日收盘,迈瑞医疗股价为254.83元,对应的总市值约为3098亿人民币。自大年初二开始,迈瑞便紧急召回放假回家的技术骨干,恢复呼吸机生产。如今已有上万台抗疫设备投入使用。

  李西廷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球既有的发展节奏,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秩序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迈瑞也不例外。”“为了最大程度支持抗疫设备的供应,争取满足最紧急迫切的疫情治疗需求,公司一直在加紧组织生产、扩大产能,目前有创呼吸机每日产能近百台。” “目前,呼吸机可分为有创和无创两大类。无创呼吸机主要用于较清醒、有自主呼吸的患者,而有创呼吸机通常适用于危重症呼吸衰竭患者”,李西廷表示,“与无创呼吸机相比,

  可以研发、生产有创呼吸机的企业还是少数,看似简单的呼吸机,技术含量相当高。

  ”“随着疫情在海外加速暴发,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海外加深对人口入境限制、货物物流运输限制,或将对公司海外销售业务、海外采购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是,李西廷同时表示,这场疫情的巨大挑战下,也是公司“大范围拓展海外高端医院客户,迅速加强客户关系,加速提升迈瑞品牌影响力”的时期。目前,迈瑞医疗已向意大利等地提供了近万台呼吸机。

  从中科大走出的亿万富翁

  李西廷是安徽砀山人,现为新加坡公民。1951年,他出生在一个名为李屯村的普通家庭。1976年,25岁的他从中国科技大学的物理系毕业。31岁那年,年轻有为的李西廷便被派到法国第11大学做为期三年的访问学者。

  

  前半生顺风顺水,然而李廷习没有满足于只做科研。1991年,迈入40岁的李西廷做出一个极为大胆的选择——创业经商,创办迈瑞。医疗公司的启动资金数额较大,第一次来北京参加展会时,迈瑞只能租得起半个展台。多年后李西廷回忆起自己接到第一单生意时的情形,像发生在昨天一般清晰。“

  拿到第一笔订单的时候,几个人激动得签字时手抖个不停,撕掉了三次才签好合同。

  ”当时,医疗器械基本都是被中国之外的国际产商垄断,于是李西廷便决定走低成本路线,用低价主打中小型医院市场。这一决定使得当时中国的乡镇、农村医院都采购迈瑞的医疗器械,也让李西廷当时有了“低价杀手”的称号。早期为了节省成本,李西廷连公司的电费都十分心疼,即使到现在公司上市,他“节省”的习惯还根深蒂固保留在生活中,李西廷表示“我现在每次离开办公室都不会忘记关掉灯和空调,即使在外面开会我都会打电话回来嘱咐一下。”在积累了一定资金后,李西廷深知考价格优势走不长远,更不可能在国际市场上真正占领份额。他用高额奖金吸引研发人员,并且对国际医疗公司进行收购吸收先进技术。

  已经年近70岁的李西廷,如今提到研发依旧能激动得聊一整天,会跑去实验室和技术人员聊,关注研发层面的困难,再从高层给予支持。面对这样一个“科学痴人”,许多人问他在一线奋斗功,功成名就,会不会也有想休息一下的时候?他反而笑着表示:“不上班,更累!”2006年9月26日,迈瑞医疗在美国纽交所开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医疗企业。回忆起为何能在当时的洋品牌市场里求得生存,李西廷表示致胜法宝有四:一、做企业不做生意,着眼长远发展大势;二、自始至终产品要掌握核心技术;三、在每个地区都有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四、拥有现代化管理,从合同签订到食堂菜品都细致清晰管理。随着疫情的发展,李西廷表示将生产更多的有创呼吸机,以救治危重症呼吸衰竭患者。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