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方追悼烈士 网友:谁制造了这么多烈士?

京港台:2020-4-5 23:2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方追悼烈士 网友:谁制造了这么多烈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举行全国性的哀悼活动,上海地铁临停三分钟,乘客肃立默哀。 (中新社)

  中国官方在4月4日清明节举行全国性哀悼,向疫情中丧生的"烈士"及民众致哀,但不少中国网友对此不以为然,矛头指向官方对言论的压制。有人直指,"没有追责和反思的悼念,没有意义"。问“谁制造了这么多烈士”?

  更有中国网友讥讽说,"先前所有的眼泪都被404(指网路讯息被网管删除)了,而在404(4月4日)这一天却要人流下眼泪"。

  中国国务院3日宣布,为悼念2019冠状病毒疾病(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与民众,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馆降半旗,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并于当天上午10时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船舰同时鸣笛,并响起防空警报。

  中共官方更于4日上午在中南海参加追悼会,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率领政治局常委及其它高官参加,官媒也配合作大篇幅报导,各大网路平台同时将网页变更为黑白色,凸显"国殇"的气氛。

  但不少中国网友的看法,却与官方想藉此塑造的主旋律不同。综合外媒报导,有网友认为,先前民众对李文亮医师自发性的悼念,都被中国官方强制审查。如今官方却将李文亮封为"烈士",由官方要求民众悼念,有"作戏"、"表演"的嫌疑。

  而官方选在4月4日举办全国性哀悼,恰巧与象征网页出错无法显示的"404"代号相同,使得"404"成为中国网友用来嘲讽官方的代号,更有网友制作"404"的图片用来嘲讽。其中一张图片,更加上了李文亮曾说的"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有网友表示,"没有昨天的404,就没有今天的404。有了今天的404,明天还会有404。与其404哀悼,不如404追责"。而"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不让人说话,不仅天会塌下来,还会翻天覆地"。

  另有网友说,之前那么多人那么多事,人们自发哀悼换来的只是"一个个404"。现在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必须开始哀悼,大型表演罢了 "。

  还有网友指出,只有哀悼没有追责,如果事件重来仍会重蹈覆辙,"没有追责和反思的悼念,没有意义";追责也是一种悼念,若要把这种声音"404"掉,这是"人祸"而不是天灾;"最好的追思是追责,以斧正缺漏,以完善制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