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新年以来43万人从中国直飞美 成防疫漏洞

京港台:2020-4-6 00:4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新年以来43万人从中国直飞美 成防疫漏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重创美国,总统川普虽多次表明自己对中国祭出旅行限制,有助遏止病毒传播,但数据显示,自跨年前疫情为世人所知后,共43万人从中国直飞美国,显示政府动作太慢。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根据一份对美、中两国数据的分析,中国去年12月31日向国际卫生官员通报境内爆发不明肺炎疾病后,至少43万人从中国搭乘直航班机入境美国。当中近4万人是在川普祭出旅行限制后的2个月内从中国入境。

  报导指出,今年1月从中国抵美的乘客国籍各异,入境机场遍布洛杉矶(专题)、旧金山(专题)、纽约、芝加哥(专题)、西雅图(专题)、新泽西(专题)州纽瓦克(Newark)与底特律等各大城市。其中数千人是从疫情原点武汉直航赴美。当时公卫官员才刚开始评估美国的疫情风险。

  虽于2月2日开始实施旅行限制,但美国公民与一些人仍可豁免。数据显示,过去这周还是有乘客从北京搭机前往洛杉矶、旧金山与纽约。

  整体而言,自2月2日起,从中国启程抵美班机共计279架次。而且经访查发现,筛检程序并不一致。

  川普曾多次表明自己的旅行措施遏止病毒在境内传播。3月31日他在简报会上表示:“我确实认为我们非常早动作,我也认为我们非常聪明,因为我们阻止了中国。…那或许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所做的最大决定。”

  但纽时对航班与其他资料的分析显示,这些旅行措施就算有效,颁布时间可能还是太晚,无法防堵来自中国的疫情。最近有卫生官员发布声明指出,多达25%感染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更凸显政府动作太慢。

  许多传染病专家怀疑,华盛顿州1月20日出现确诊首例后,病毒可能已在美国传播数周但未被察觉,而且持续被带进美国。事实上,没有人知道病毒最初于何时抵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