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学者研发新冠疫苗贴片 老鼠身上试验效果惊人

京港台:2020-4-6 06:2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学者研发新冠疫苗贴片 老鼠身上试验效果惊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研发出一支新冠肺炎候选疫苗,透过指尖大小贴片施打,经初步动物试验能产生足够抗体。这是首度经过同侪审查的新冠肺炎疫苗研究,盼数月后开始人体试验。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能够快速研发出这支对抗新冠肺炎的候选疫苗,是因借助先前对“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冠状病毒和“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的疫苗研发成果。

  团队成员之一匹兹堡大学医学系副教授甘波托(Andrea Gambotto)表示:“SARS和MERS与SARS-CoV-2(新冠肺炎病毒学名)密切相关。我们从这2种病毒得知,有种称为S蛋白(spike protein)的特殊蛋白质对于引发抗体相当重要。”

  甘波托解释,这支疫苗的贴片由400个微针头组成,这些针头是由糖和S蛋白制成,目的是在人体免疫反应最强的皮肤注入S蛋白。

  匹兹堡大学团队将研发结果发表在知名英国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发行的“E生物医学”(EBioMedicine)期刊。这项研究还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数个研究单位资助。

  研究人员将这支原型疫苗称为PittCoVacc,经过在老鼠身上试验,发现能在2周内产生“大量”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抗体。根据他们的MERS实验疫苗在动物试验经验,这类疫苗引发的抗体量足够对抗病毒至少1年。

  研究人员已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提出“试验中新药”(Investigational New Drug,IND)人体临床试验申请,一旦获准,他们希望能在“数个月内”开始人体试验。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