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明知故犯 卫生官员违居家令 遭民众怒批后辞职

京港台:2020-4-6 11: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明知故犯 卫生官员违居家令 遭民众怒批后辞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苏格兰首席医疗官考德伍德(Catherine Calderwood)违反禁足令,在隔离期间前往自己的第2个家,引发众怒,她今天晚间已经请辞。

  苏格兰《太阳报》披露,51岁的考德伍德2日才在推特张贴影片,片中她的家人站在爱丁堡的家门外,替NHS医疗人员鼓掌。 结果4日,她就出现在44英里外、位于费夫(Fife)的海边度假小屋附近,和丈夫、孩子一起散步。

  由于苏格兰当局持续呼吁民众遵守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禁足令,不要轻易外出,也呼吁民众不要去乡间的第二个居所放风,但身为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却知法犯法,民众怒批根本是双重标准。

  考德伍德的度假小屋,距离她位于爱丁堡的住所开车约70分钟。 根据报导的照片,她和丈夫、孩子衣着轻便,正在散步遛狗,显然并不是一趟“必要的”旅程。

  但在数天前,她才和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一起出席疫情例行记者会,呼吁有第二处房产的民众不要移动,以免传播病毒。 消息人士指出:“但考德伍德自己没有遵守。 她和家人可能已经把病毒带到这个地区。 ”

  一名目击者称:“他们和狗一起散步,这很奇怪。 我还以为她住在爱丁堡。 照理说我们都该待在家里,但这里离她家好几十英里远。 ”

  “卫报”报导,苏格兰警方已于今天上午派警员前往考德伍德的家中,正式警告她违反安全规定。

  考德伍德在今天的疫情例行记者会上坦承,不只这周末,她上周末也曾去度假小屋,并对此向大众致歉。

  她表示:“我不想合理化我做的事情,这是错的,我看到民众在推特上的愤怒,他们没有骂错。 当中有些是我的NHS同僚,我让他们失望,也让大众失望了。 我犯了个基本的错误,我无法辩解,只能深深致歉。 ”

  考德伍德面对各界施压,要求她请辞。 虽然施特金给予她支持,坚持她必须继续担任首席医疗官,在这段危机时期提供专业建议,不过她依旧于今天晚间表示,她对此深感抱歉,以沈重的心宣布请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