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47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美媒:官方统计低估死亡数

京港台:2020-4-6 12:52| 来源:广州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47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美媒:官方统计低估死亡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6万例,共计1263976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335524例;死亡病例9562例;康复人数17266人。

  美国确诊超33万 47个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335524例,死亡病例达9562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9704例;新增死亡病例1271例。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特拉华州和南达科他州“灾难状态”。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第46和47个进入“灾难状态”的地区,使得当前“灾难状态”地区包括了42个州、美属维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哥伦比亚特区(首都华盛顿)、关岛和波多黎各。

  

  疫情高峰来临前夕,纽约(专题)市医院病床短缺

  全美范围内,疫情“震中”的纽约州累计确诊数已超12万例。根据NBC、BNO等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5日表示,过去24小时,纽约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27例,累计确诊122031例;新增死亡病例594例,累计死亡4159例。

  据悉,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中,30家医院的重症加护病房使用已经达到或接近其容量,其中7家医院的总床位也已经或接近饱和。

  报道称,纽约市所有医院在接下来一周可能将触及收治病人容量的极限。目前,纽约市已有超过67000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人数至少2254例。

  美国卫生总署负责人杰罗姆·亚当斯称, 未来一周将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和“最悲惨”的阶段。 亚当斯用 “珍珠港”和“9·11恐怖袭击” 来形容这一周。

  

  纽约时报:官方统计低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

  美国《纽约时报》4月5日刊发文章说,官方统计低估了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在整个美国, 即使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数以每天成百上千人的惊人数字增长,真实的死亡人数可能更高。

  

  《纽约时报》文章截图

  文章说,印第安纳州一名验尸官想知道3月初死亡的一名男子是否死于新冠肺炎,但是公共卫生部门拒绝进行检查。纽约市的医务人员说,许多死在家中的患者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测试,即使他们表现出明显的感染迹象。在弗吉尼亚州,一家殡仪馆近期接收了三具遗体,医生说这3人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阳性,但只有1人的死亡证明上注明死于新冠肺炎。

  《纽约时报》说,截至4月5日,美国已有91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但由于美国不同州、不同县之间规定和决策体系不一致,以及检测资源的有限性,美国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表示, 官方统计未能准确记录死于这一大流行病的真实人数。 在许多美国农村地区,根本没有进行过新冠肺炎相关的检查。美国医生认为,在2月和3月初,美国一些死亡病例可能被误认为是流感或仅被描述为肺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的资深学者珍妮弗·纳佐说:“我们绝对认为还有一些死因没有得到我们的解释。”

  文章还列举了几个例子,加利福尼亚州圣加布里埃尔市现年43岁的推销员朱利奥·拉米雷斯3月初出差回家后,开始感到不适,伴有发烧、咳嗽和全身酸痛。到第二天,他已经失去了味觉和嗅觉。几天后,他的妻子朱莉·穆里略将他带到一家紧急护理诊所,他当时已经非常虚弱,以至于不得不坐在轮椅上。朱莉·穆里略说,医生开出了抗生素,一种止咳糖浆,并做了胸部X光片,但没有进行新冠病毒测试。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不久,妻子发现朱利奥·拉米雷斯死在了床上。

  朱莉·穆里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试图说服医生从一开始就对他进行测试,他们拒绝了。” 她请朋友代替她致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要求对丈夫进行尸检。4日,穆里略女士接到了洛杉矶(专题)县公共卫生局的电话,其丈夫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

  旧金山(专题)的一名急诊科医师还回忆起另外两起可能死于新冠病毒,但在当时未得到检测的案例。一名病人在家中死亡,不久后其家庭成员被检测为新冠病毒阳性。另一名年老男性患者,因典型的新冠肺炎症状来到医院治疗,但当时该院尚不能做新冠病毒检测,不久后该患者即死亡。

  上周晚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一份关于如何确认新冠病毒死亡的新指南,强调了一致性的必要性。 新指南写道,在病人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或者在没有检测的情况下,“如果情况在合理确定的程度内令人信服”,就应该报告因新冠病毒死亡。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海外网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廖嘉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