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大国悬了…黑龙江新增20例确诊全来自于此

京港台:2020-4-7 03:1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大国悬了…黑龙江新增20例确诊全来自于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除欧美之外,俄罗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恐怕也不容乐观。黑龙江周一通报,全省5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例,感染者均为中国籍,且全数由俄罗斯输入。上海5日新增5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当中也有三例来自俄罗斯,其余两例分别来自美国和英国。

  根据俄罗斯官方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10时30分,俄罗斯全国累计确诊已达6,343例,累计死亡47例,其中又以莫斯科的疫情最为严重。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截至4月5日,黑龙江全省累计已有4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主要均自俄罗斯输入。

  澎湃新闻称,来自俄罗斯的境外输入病例,基本上都是通过莫斯科-海参崴(中国称"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黑龙江省。

  

  为此,中国驻海参崴总领馆4月5日就再次强烈建议和提醒中国公民,审慎评估经上述路线返回中国时可能发生交叉感染的重大风险,慎重出行。

  由于边境检疫压力骤增,绥芬河市人民政府日前也公告,绥芬河公路口岸旅客检查通道4月5日临时关闭,4月6日正常开关,4月7日至4月13日继续临时关闭,重开日期另行通知。

  为防控疫情,俄罗斯政府早前已宣布,自2月19日起,暂停受理、审批和颁发中国公民的工作邀请函和境外中国公民的工作许可;暂停受理、审批和颁发中国公民的私人访问和学习邀请函;暂停向中国公民颁发学习、私人访问和旅游签证。

  此外,俄罗斯自2月20日零时起,也暂时禁止持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入境。

  然而,在截断与中国人员往来的这一个多月时间,俄罗斯疫情反而更形恶化,目前甚至成为中国防堵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的主要挑战之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