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主动封锁的西班牙小镇:近1/4为老人 全镇无人感染

京港台:2020-4-7 10:4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主动封锁的西班牙小镇:近1/4为老人 全镇无人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CNN报道,3月14日以来新冠病毒在西班牙蔓延,西班牙南部的小镇扎哈拉(Zahara)主动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西班牙全国进入“警戒状态”当天,40岁的镇长圣地亚哥·加尔万(Santiago Galvan)决定封锁该镇的五个入口,只保留一个出入口。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西班牙已经有超过1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超过1万人死亡。但有1400位居民的扎哈拉却没有一例确诊病例。

  

  ↑扎哈拉镇长加尔万。图据CNN

  近1/4居民为老年人 附近城镇已有人感染

  “(这种情况)已经两个多星期了,我想这是个好的信号。”加尔万告诉CNN,他的措施也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全力支持,尤其是老年人。近四分之一的扎哈拉居民年龄在65岁以上,老人院住了30多人。扎哈拉附近的城镇和村庄已经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病例。

  扎哈拉的白色房屋和狭窄的街道紧靠陡峭的山坡,从下往上看这里是中世纪的防御要塞,曾抵御入侵。从上往下看则是一座水库和起伏的橄榄林。这里还是一个世界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加尔万说,在最初几天,他们不得不拒绝不知道当地政府“封锁”措施的法国和德国游客。

  扎哈拉唯一通道上的检查站由一名警察管理,通过检查站的车辆都需要消毒。两名男子穿着日常用于喷洒橄榄园的防护服,用混合消毒液为经过的车辆清洁消毒,这些车辆甚至必须通过一个消毒水池以确保对他们的轮胎进行消毒。

  

  ↑扎哈拉镇唯一入口。图据CNN

  加尔万承认,这些措施的效果可能在20%到80%之间,但他说,这都是为了消除疑虑。“我们设法给我们的居民带来安宁,让他们知道‘未知’的人不可能进来。”

  消毒街道、广场 启动应急基金支持当地企业

  扎哈拉还采取了类似的卫生预防措施。加尔万介绍:“每周一和周四下午5点30分,大约10人组成的志愿队伍在街上给小镇所有街道、广场和住宅外进行消毒。”

  其中一位志愿者是当地农民安东尼奥·阿蒂恩扎(Antonio Atienza),他的拖拉机负责在镇上的街道上喷洒农药。

  

  ↑扎哈拉镇自愿者队伍。图据CNN

  当地一家企业还雇佣两名妇女为居民配送食品和药物,以减少外出上街的人数,特别是那些最容易感染病毒的人。这两名妇女每天工作约11个小时,订单数量还在增长。

  48岁的拉斯康(Auxi Rascon)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居民对配送服务的反馈非常好。“他们非常高兴,因为不需要出门,这让他们感到安全,有信心”。拉斯康也为小镇预防新冠病毒的迅速反应感到自豪。“他们在正确的时间采取了正确的措施,现在我们看到了好的结果,”她在电话中告诉CNN。

  除了组织送货服务外,扎哈拉妇女协会还照顾那些不能自己做饭的老人(把食物放在他们家门口),并为他们安排基本的维修服务。小镇还为两辆车配备了音乐和灯光,“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到阳台上玩耍,”加尔万说。

  数百个像扎哈拉这样的西班牙小镇的经济命脉是由家族企业和自主经营企业支撑。因此,扎哈拉议会动用了应急基金,支付西班牙紧急状态期间当地企业的电费、水费和税费,以保障扎哈拉19家依赖旅游业的酒吧和餐馆不会倒闭。

  对加尔万来说,这不仅仅是经济援助,这是保护扎哈拉社区。但他知道,如果西班牙“封锁”继续下去,扎哈拉最终将需要马德里或地方政府的帮助。加尔万告诉CNN:“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将需要金融支持。”

  像数百万西班牙人一样,他仔细浏览卫生部每日发布的新冠肺炎公报,希望这一切都会过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