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外相拉布暂代首相 出身名校拥空手道黑带

京港台:2020-4-7 12:01| 来源:CNA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外相拉布暂代首相 出身名校拥空手道黑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By Richard Townshend - https://members-api.parliament.uk/api/Members/4007/Portrait?cropType=ThreeFourGallery: https://members.parliament.uk/member/4007/portrait, CC BY 3.0, Link 

  英国首相强生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今天转入加护病房,由外相拉布代理职务。拉布身为首席大臣,地位相当于强生副手。他说,强生获得很好的照料,政府会持续运作。

  路透社报导,拉布(Dominic Raab)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由于强生(Boris Johnson)的症状持续,自昨天起就在圣汤玛斯医院(St Thomas' hospital)接受照护;今天下午,强生病情恶化,基于医疗团队建议,把他转入重症病房。

  拉布表示:「鉴于这些状况,强生要求身为首席大臣的我在必要时代理他的职务,推动政府迎击冠状病毒的计画。」

  他表示,政府会持续运作,强生有杰出的医疗人员照顾,政府的焦点会一直放在执行强生的指示及计画,「确保我们战胜冠状病毒、带领国家度过挑战、向前迈进」。

  拉布认为,强生背后有非常强大的团队精神,能确保政府尽速执行强生的计画,「这就是我们带领全国走出现正面临的冠状病毒挑战的方式」。

  拉布说,强生在圣汤玛斯医院获得很好的照料,政府想藉此机会感谢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全国工作人员为照顾感染者所做的奉献、努力及承诺。

  法新社提到,强生于3月27日宣布自己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当时首相办公室就表示,若首相无法履行职务,将由拉布代理,但当时很少人认为会有这一天,因为强生本人和首相办公室不断宣称强生的症状很轻微。

  但当强生于5日晚间入院,24小时后转入加护病房,拉布看起来已准备在可预见的未来接掌政务。

  拉布是英国脱离欧盟过程中最显眼的人物之一,他在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任内担任脱欧大臣,才做了4个月就于2018年11月请辞,因为他认为梅伊在与布鲁塞尔洽谈的脱欧协议中做出太多让步。

  强生成为保守党领袖,并于梅伊请辞后,于去年7月接任首相,拉布立刻被延揽入阁,成为外相兼首席大臣,意味他的地位在其他部长之上,实际上相当于副首相。

  46岁的拉布拥有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法学学位,曾有意争取首相职位,在梅伊辞职后与强生竞争保守党领袖的角色。

  拉布经常表现出好斗的样子,他拥有空手道黑带段位,还热爱拳击。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