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例猫科感染新冠 研究人员:人传猫但猫不传人

京港台:2020-4-7 19:4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多例猫科感染新冠 研究人员:人传猫但猫不传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多国出现了家猫等猫科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对此,研究人员表示,尽管人类或可以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家猫等猫科动物,但是没有迹象表明它们会将新冠病毒再传染给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6日报道,纽约(专题)布朗克斯动物园5日发布消息称,该园饲养的7老虎和1只狮子被园内1名“感染新冠病毒”的饲养员传染了新冠病毒,该饲养员属于“无症状感染者”,而老虎和狮子则出现了干咳等新冠肺炎症状。

  匹兹堡大学儿童中心儿童医院传染病科主任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曾对冠状病毒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威廉姆斯医生强调,在2002年至2004年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疫情(SARS)暴发期间,也曾有老虎身感染SARS病毒。

  不仅老虎会感染新冠病毒,而且连家猫也有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CNN报道称,3月初比利时曾有一名新冠肺炎女性确诊患者将新冠病毒传给了她的宠物猫。尽管这只家猫出现了呼吸系统症状,而且它的呕吐物和粪便中病毒含量很高,但是研究人员仍无法确定这只猫是否感染新冠肺炎或其他疾病。

  尽管人类可以将新冠病毒传给猫,但专家们却一致认为,猫再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的几率微乎其微。

  剑桥大学临床研究员、兽医莎拉•凯迪(Sarah Caddy)指出,没有证据表明任何大型或小型猫科动物能将新冠病毒再传染给人类。

  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神经学吉尔斯•古列明(Gilles Guillemin)教授则指出,在SARS疫情暴发期间也曾有家猫感染新冠病毒,不过没有迹象表明SARS病毒会在家猫中广泛传播,也无迹象表明病毒会从猫传播给人类。

  不过,有专家建议称,在进一步了解冠状病毒之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应避免与家猫接触。虽然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宠物的几率极低,但是也应避免这类情况发生。

  悉尼大学悉尼兽医学院的雅克•诺里斯(Jacqui Norris)教授表示,假使家庭成员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那么应避免接触包括宠物在内的任何家庭成员。

  (实习生邢颖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