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何大一倡全球彷效"武汉式隔离" 不能坐等疫情发生

京港台:2020-4-8 00:49|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何大一倡全球彷效"武汉式隔离" 不能坐等疫情发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发明爱滋病鸡尾酒疗法的美籍华裔(专题)科学家何大一,正研发新冠药物及抗体,他接受内地传媒专访时称,这次疫情尚在早期阶段,全球须高度重视。

  他认为,任由疫情一波波蔓延,然后启动「禁足令」、保持社交距离是毫无意义;而全球实行严厉的「武汉式隔离」,就会压平欧美疫情增长曲线,疫情得到控制,强调现在有所作为还为时不晚。

  全球疫情尚在早期阶段 忧疫情蔓延非洲印度(专题)

  何大一在美国接受内地《财经》杂志电话访问,认为全球疫情仍处于早期阶段,很多国家甚至还未开始经历新冠病毒的社区扩散和指数增长。令人不安的是那些国家会陆续触发警报。他称,虽然中、韩等国疫情已开始受控,但全球此起彼伏,很难完全实现正常化。

  他又表示,最让人担心就是疫情蔓延非洲、南美洲一些国家,以及印度等,尽管印度有了全国范围应对,但考虑到其资源匮乏的程度和人口的密度,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些国家会带来怎样的灾难,让人忧虑。

  任疫情蔓延 再禁足保社交距离 「这样毫无意义」

  何大一称,现在眼看着疫情从第二波到第三波、第四波,送走一波又迎来一波,认为不仅美国应该好好地隔离一个月或六个星期间,整个世界都要隔离封锁起来,这样疫情不同步的现象就不再存在。

  如果借鉴中国的抗疫模式,武汉「封城」,随后湖北实行严厉的封锁和隔离措施,再扩大到全国。在六至八星期后,中国新冠肺炎确诊数字有效降低,压平了疫情增长曲线,中国的确诊病例与欧美相比,数量很少。武汉、湖北直至整个中国的其他地区,疫情都得到了控制。

  如果现在全球铺开这样的措施,实行严厉的「武汉式隔离」,就会压平美国纽约(专题)、加州(专题)和西欧的疫情增长曲线;那些疫情尚未开始暴发的国家和地区,其疫情增长曲线也将保持水平状态,就像中国江苏或山东等省份。

  他强调,任疫情一波一波地蔓延,然后启动实施「禁足令」、保持社交距离,这样毫无意义。尚未被疫情严重打击的地区也一定不能让疫情增长曲线上升。现在有所作为还为时不晚。

  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一个州接着一个州,一个国家接一个国家。我们坐等疫情一波波地发生,只能不断拖长疫情的时间线。假设现在全球同步行动,那麽疫情会更早被控制住,它能挽救更多生命,也有助于我们恢复正常经济生活。

  中国须再坚持1个月 让无症状感染者消失

  至于中国疫情,何大一表示,几周前,中国防控取得很好效果,武汉和整个湖北都只有零星社区病例。这一成就值得称道。

  对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他称,如果中国继续採取严厉措施,残存的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将会逐渐减少。「要彻底让无症状感染者消失,中国必须再继续坚持一个月」。不过,如此大动干戈非常困难。中国经济非常依赖全球互动,总会有人入境,也会有人逃脱筛查,非常棘手。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