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细思极恐 加拿大正在走美国意大利的老路?

京港台:2020-4-8 02:26| 来源:约克论坛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细思极恐 加拿大正在走美国意大利的老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新冠病毒全球爆发至今,疫情最严重的要数美国和意大利。一个确诊人数全球第一,一个死亡率全球第一。

  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36万,意大利的死亡率高达12%!

  美国和意大利的疫情之所以如此严重,这和他们起初的防疫措施有很大关系。

  在疫情爆发初期,两国都犯过同一个致命错误:不重视轻症患者。

  对于轻症患者,医院不收治也不检测,只建议对方居家隔离。

  近日,意大利几位专家公开坦承在对抗疫情期间犯下的致命错误,其中就包括忽视轻症患者。

  

  图源:CBC

  轻症患者到底该不该重视?英国首相约翰逊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3月2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但他表示自己只是轻微症状。短短十天,约翰逊的病情已经恶化到住进ICU。

  

  更令人担忧的是,美国意大利犯过的错误,加拿大(专题)仍在犯!

  加拿大对轻症患者的忽视可谓做到了极致,不仅不收治,甚至还修改治愈标准,患者只要10天没有症状就算治愈。如今中国还在严查无症状感染者,和加拿大的做法真是鲜明对比。

  无症状和轻症患者真的没有风险吗?加拿大急诊室一名医生的经理让人深思。

  近日,温哥华圣保禄医院一名医生确诊,但有一点一直令他百思不得其解:是谁将病毒传染给他的?

  作为一名医生,他时刻注意着疫情防护,括戴口罩和在看完病人后立即洗手。但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被感染了。

  而且他筛查了所有接触过的患者,均无阳性,他的同事也都没有检测出阳性。

  最后他唯一能想到的是,很可能是他之前接治的患者中有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因没有症状所以没有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

  此外他还表示:在BC和整个加拿大,确诊病例都很低,因为许多人没有症状asymptomatic。”

  轻症患者成为传染源的案例再见啊大不止一个,安省一个家庭就因医生的忽视酿成悲剧!

  Agnes Sokolowska本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疫情期间她出现了咳嗽、喉咙痛、头痛和头晕症状但是没有发烧或呼吸急促症状。

  

  图源:CBC

  为以防万一,她选择打电话给医生,请求做一个新冠病毒检测,但医生认为她只是得了流感。

  3天之后,Sokolowska的母亲也出现类似症状,并伴随着高烧,但医生仍然认为她们是得了流感,不予检测。

  随后Sokolowska的父亲也出现症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随着确诊病例增加,加拿大医疗系统陷入危机,很多资源都选择救治那些重症患者,这项政策是没错的。但这也不能成为忽视轻症患者的理由。

  哪怕现在的医疗条件无法收治轻症患者,但是适当的隔离观察还是有必要的。任由一个携带病毒的患者在外活动,不论有没有症状都是十分危险的。

  轻症患者究竟有没有威胁,美国和意大利的情况已经给出答案,希望加拿大不要在同样的问题上再跌跟头。

相关专题:美国,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