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总统批评世卫:基本由美出资却以中国为中心

京港台:2020-4-8 07:46| 来源:VOA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总统批评世卫:基本由美出资却以中国为中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片: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的世卫组织标志。(2020年1月12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二(4月7日)尖锐批评世界卫生组织以中国为中心而且在新冠病毒疫情问题上提供错误建议。

  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说:“世卫组织真的把事情弄砸了。出于某种原因,他们基本由美国出资,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我们会好好看一眼的。幸运的是,我很早就拒绝了他们让我们保持对中国开放边界的建议。他们为什么给我们这种错误建议?”

  1月31日,联合国旗下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各国不要禁航,不过世卫组织提到各国政府有权采取措施保护本国公民。同一天,特朗普政府宣布了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的限制。

  目前,越来越多的共和党议员批评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政府同流,他们还批评世卫组织排斥台湾(专题)。

  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呼吁国会调查世卫组织在协助北京隐瞒病毒威胁的关键信息中所扮演的角色,他还表示将重新审视美国是否应该持续为世卫组织支付经费。

  上星期,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呼吁世卫组织负责人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辞职。

  《华尔街日报》4月3日的一篇社论也抨击世卫组织在谭德塞领导下向北京低头,散布不实信息,破坏了全球抗疫,并呼吁或者改革世卫组织或者切断其资金。

  星期二,在白宫举行的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每日记者会上,特朗普总统被记者问在疫情当头期间切断世卫组织资金的问题,他回答说,他并没有决定这样做,但是会好好看看这个问题。

  目前还没有看到世卫组织对特朗普总统的批评所做的回应。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