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海岸警备队:还有41艘邮轮驶向美国 船上4.1万人

京港台:2020-4-8 10:2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海岸警备队:还有41艘邮轮驶向美国 船上4.1万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当前,封闭的邮轮已成为“病毒温床”。近期,两艘停靠在美国迈阿密附近的邮轮——“珊瑚公主”号和歌诗达“至臻”号,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前者,仍有90名乘客滞留,而后者,一名船员已因此死亡。

  另外,邮轮给美国本土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据海岸警卫队通报,截至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港口和海域内及附近共有114艘邮轮,载有船员9.3万名。另有41艘邮轮正在朝着美国方向航行,共有船员4.1万名。

  

  “珊瑚公主”号邮轮 社交媒体图

  据“今日美国”7日报道,公主邮轮公司称,公司已安排9架包机,运送船上美籍乘客回家,但船上仍有90名乘客滞留,他们多为国际乘客,因美国目前的旅行限制,而无法回家。

  上周日(5日),邮轮原打算放下一批乘客,搭乘飞机前往英国、澳大利亚和加利福尼亚,不过由于美国疾控中心政策改变,公主邮轮公司暂停了这一行动。

  据公主邮轮公司介绍,“珊瑚公主”号上月5日从加州(专题)圣迭戈出发,原本预计于3月19日抵达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但随后新冠疫情暴发各国陆续关闭边境,仅有来自南美洲的乘客获准下船,此后的2周只得向北航行,无法停靠任何港口。

  航行途中,船上出现至少1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日,“珊瑚公主”号请求停靠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但遭海岸警卫队拒绝。4日,该船终于停靠迈阿密。不过,船上已有2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另有一名71岁的乘客停靠码头后,被送往迈阿密的医院。但在医院中,他不幸身亡。

  除“珊瑚公主”号外,歌诗达“至臻”号邮轮同样因新冠病毒而面临麻烦。据歌诗达公司介绍,目前“至臻”号停靠在巴哈马群岛的自由港,进行修整和补充给养,同时等待医疗撤离计划被批准。歌诗达的另一艘邮轮“命运女神”号,同样停靠在巴哈马附近。

  

  巴哈马与迈阿密仅相隔数十公里

  但两艘船都遇到了新冠疫情的问题。“至臻”号上的7名船员,以及“命运女神”号上的6名船员,都因出现了“流感样的症状”,而入院接受治疗。

  “至臻”号上的一名印度(专题)籍船员,被送往临近的迈阿密医院后,不治身亡。经新冠病毒检测,该船员呈阳性。

  各地前来的船只,给美国本土的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

  4日的一场发布会上,海岸警卫队通报称,在过去的3周内,该机构已“审阅”了120多艘船的入港请求,这些船上载有的乘客多达250000名。截止到4月4日,美国港口和海域内及附近共有114艘邮轮,载有船员9.3万名。其中73艘邮轮正停泊在美国港口和锚地,共有船员5.2万名。另有41艘邮轮正在朝着美国方向航行,共有船员4.1万名。

  1日,美国海岸警卫队第七区签发了一份《海岸警卫队公报》。公报称,疫情期间,任何载有50人以上的悬挂外国国旗的船只,需要做好在海上无限期隔离的准备。

  公报称,美国的医疗体系已经不堪重负,这些在美国领海外徘徊的外国船只,应先寻求船旗国的支持。如果船上人员必须在美国下船,船主须负责安排人员疏散、雇用救护车、确保人员在医院取得床位等各项工作。 该公报于已经生效,适用于该海岸警备区管辖的地区,包括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以及波多黎各地区。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