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怼特朗普、感谢中国纽约州长 这个美官二代不简单

京港台:2020-4-8 11:36|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怼特朗普、感谢中国纽约州长 这个美官二代不简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科莫之所以如此“敢说”,可能是因为他在美国政坛的根基很深。因为在此次疫情中的积极表现,甚至已经有民众呼吁科莫可以考虑竞选美国总统。

  文 | 王 嫱

  “我们今天终于有好消息了!”当地时间4月4日,62岁的美国纽约(专题)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今天有1000台呼吸机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我要感谢中国政府,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以及马云公益基金会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感谢中国援助医疗物资

  在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美国(超过36万),纽约是重灾区,医疗资源逼近极限。数据显示,目前纽约州的病例已经超过13万(仅纽约市就超过7万,确诊人数超过武汉),而专家预计未来几天内将达到峰值。

  在科莫发布会并推特再次致谢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社交网络上回应道:“我们中美两国人民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在全人类面对新冠病毒的这场斗争当中,我们必须互相帮助。我们站在一起(电视剧)!”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呼吁两国人民一起携手抗击疫情

  在此次新冠疫情之下,心直口快的科莫一下子成了“网红”,他除了真诚感谢中国的援助外,还在之前指责美国疾控中心和白宫关于病毒检测上说法不一而造成民众困扰及检测迟缓,甚至推特上直接开怼美国总统。

  例如,3月中旬,特朗普发布一条推文,单独点名近期在疫情应对问题上对自己颇有意见的纽约州州长科莫:“刚刚和全国的州长们进行了一场很好的电话会谈。进行得很顺利。纽约州的科莫必须要‘做得更多’。”

  

  科莫立刻发推说,“我还要做更多?不——你必须做点什么!你才是总统啊。”

  

  接着,科莫继续发推说,“我也很乐意做你的工作。只要把陆军工程兵团的指挥权给我,我就可以接手。”

  

  科莫之所以如此“敢说”,可能是因为他在美国政坛的根基很深——科莫老爸曾是纽约州州长,还当过特朗普老爸的律师,而科莫本人的前妻是前总统肯尼迪的侄女。这个意大利裔美国政治家,是目前全美在任时间最长的现任州长(主政纽约州10年)。

  

  62岁的科莫是目前全美在任时间最长的现任州长

  因为在此次疫情中的积极表现,甚至已经有民众呼吁科莫可以考虑竞选美国总统——曾经的白宫摄影师彼得·索萨还颇有深意地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当年奥巴马与科莫的合照,配文为“前总统与现任代理总统”。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科莫合影

  01

  意大利裔美国梦的楷模

  “我宣布参选两个多月之后,整个竞选还是笼罩在阴影之下,总觉得还会有其他参选人……很多人认为提名就应该是他的,当然我也曾认为他会出来竞选。”在2004年的自传《我的生活》中,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这样回忆那位差点就要终结其白宫之路的强劲对手。当时,已在阿肯色州深耕多年的克林顿尝试参与民主党总统初选,挑战在任共和党总统老布什。但除了年轻的年龄优势之外,克林顿在自由派理念、媒体曝光度以及党内影响力等方面都远远不及年长他14岁的劲敌——马里奥·科莫(Mario Cuomo)。

  

  克林顿自传《我的生活》

  1991年12月20日,即当年新罕布什尔初选参选人注册的截止日期,做了9年纽约州州长的马里奥在最后一刻放弃了在机场上随时等待他启程的飞机,留在奥尔巴尼(纽约州首府)与共和党州议员缠斗,希望最终就州预算达成妥协。就是这样一个“纽约第一”的决定,成就了白宫里的克林顿家族,但也在很大程度上成就了留在纽约州的科莫家族。

  

  马里奥·科莫与克林顿

  而当年让克林顿忌惮的马里奥·科莫,就是如今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的父亲。

  

  马里奥·科莫

  老科莫是意大利移民(专题)二代。1927年,老科莫的父母从意大利移民到美国,在纽约皇后区定居,并经营了一家杂货铺。5年后,老科莫在这里出生。知识改变命运。老科莫在纽约一所公立学校完成基础教育后,考上了天主教会大学——圣约翰大学。而且,老科莫还是打棒球的高手——他在大学期间,作为外野手(负责场外防守的球员),签约了著名的匹兹堡海盗队——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

  

  老科莫曾是匹兹堡海盗队外野手

  因为受伤,老科莫并没有继续他的棒球生涯。他24岁时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圣约翰大学法学院毕业,从纽约上诉法院一名法官的书记员开始了自己的法律生涯。后来,老科莫去了律所工作,因为一些官司崭露头角,并在母校圣约翰大学担任兼职教授。这期间,他还担任过特朗普父亲弗雷德的律师。可以说,特朗普和科莫家族认识已经超过半个世纪。

  

  年轻时候的特朗普和老科莫

  1974年,42岁的老科莫开始竞选纽约副州长未果,但却被新州长选入州政府领导班子。后来,老科莫被提名为纽约州州务卿,以及纽约市市长、纽约州副州长。

  作为民主党人,老科莫专注于为普通民众解决困难,捍卫公众权利,因此颇受爱戴,在1983-1994年间连任3届纽约州州长(目前他儿子出任10年纽约州州长,还没超过老爸的纪录)。

  老科莫的妻子玛蒂尔达也是意大利裔,两人是圣约翰大学的同学,结婚后生了两男三女。

  

  科莫一家七口,最右的胖子就是如今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

  02

  虎父无犬子

  父亲是白手起家的政客,作为长子的安德鲁·科莫,人生相对平坦多了。

  科莫1957年12月出生于纽约皇后区。和父亲同样学习了法律之后,他也跟随父亲踏上了仕途,给父亲担任竞选经理开始。而后,科莫在克林顿政府任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并在2006年当选纽约州检察总长。

  

  2010年,他赢得了选举,正式成为纽约州州长。在连任3届后,今年他还计划再度竞选第四个任期。

  当然,科莫能够在政坛平步青云,除了父亲的提携,也离不开妻子一家的人脉资源——1990年,33岁的科莫与罗伯特·肯尼迪(已故肯尼迪总统弟弟、前美国司法部长)的次女凯莉·肯尼迪(Kerry Kennedy)成婚。

  

  两人婚后育有三个女儿。

  

  科莫和凯莉·肯尼迪育有三个女儿

  2005年,这段婚姻结束。科莫目前和女友、美食节目主持人兼作家桑德拉·李(Sandra Lee)交往。

  

  科莫和现女友桑德拉·李

  03

  政坛出圈“网红”

  不知是否是女友助力,如今的科莫很会利用镜头和社交媒体。

  科莫的弟弟克里斯(Chris Cuomo)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在此次新冠疫情中,两人在电视里“争宠”的桥段也让科莫兄弟“出圈”爆红——

  自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弟弟克里斯多次连线担任纽约州州长的哥哥安德鲁。在3月16日的节目中,兄弟俩突然开启“争宠模式”,因为“谁是妈妈最爱的儿子”争得耳红面赤,随后该视频走红网络。安德鲁曾称,母亲最喜欢自己,克里斯是“妈妈第二喜欢的儿子”。

  

  科莫兄弟“争宠”视频

  不幸的是,3月31日克里斯·科莫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2天后的4月2日,哥哥科莫特意在新闻发布会上连线弟弟,互相鼓励,上演了温情一幕——

  科莫在连线开始时问道:“你看起来很健康,每个人都在问你,那么,你感觉怎么样?”弟弟回答说:“总的来说,我还不错。(感染)确实很难受,我一直发烧。”弟弟还不忘调侃哥哥的头型,称自己选择戴了帽子。

  “现在我知道我所面对的是什么,我感觉舒服多了。我明白为什么要隔离,你必须休息,因为你在发烧,身体在对抗病毒,你必须保持冷静。”弟弟庆幸自己被隔离地下室里,尽管不能见家人,但知道他们就在身边。

  “你看起来不错,听起来也不错。我知道有时我们会开玩笑,但我今天不会这样做。第一条规则是,永远不要在兄弟倒下的时候‘欺负’他,而你实际上还是在地下室里,所以我今天不会反驳你。”

  弟弟称:“你是我最喜欢的人,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努力工作。你已经尽你所能与联邦政府保持积极的关系,这一点现在非常重要。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有些事情是会发生的。新冠病毒就是其中之一。我可以告诉你,我真为你感到骄傲,大哥。”

  “我一直为你感到骄傲,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为你感到骄傲。你去休息吧,我爱你。” 科莫最后还动情地说,“隧道的尽头有光。你会渡过难关的,然后我们一起去钓鱼,我们会喝上一杯,并笑着谈论过往。”

  

  4月2日科莫兄弟连线

  评论普遍认为,“人气男神”科莫如今更适合在纽约州发挥作用——如果2020年大选民主党再次失利,科莫在2022年得以成功连任纽约州州长,他就将超越父亲并成为仅次于纽约州首任州长乔治·克林顿(George Clinton)的“新传奇”,然后再全力投入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这样就胜算(电视剧)很高了。

  

相关专题:纽约,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