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限额武汉进京人员每天千人 需核酸双检测

京港台:2020-4-9 0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限额武汉进京人员每天千人 需核酸双检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8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落实好离汉前和进京后的双重核酸检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当前境外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境外输入和本地反弹的风险都不容低估。我们必须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全面从严防控,精准防控,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进一步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全面从严管理集中医学观察点,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两个全覆盖”要求,所有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要继续做好滞留湖北人员返京工作。保持与湖北省的密切协调,稳妥有序做好离汉返京工作,实行全流程闭环式管理。落实好离汉前和进京后的双重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措施。

  武汉返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购票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今天0时起,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北京同步开展滞留武汉北京人员返京工作。将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开展返京人员申请填报、信息审核等工作。目前经初步的统计和预测,预计有1.1万余名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拟返京。将采取铁路、自驾等方式,限定每日进京人数在1000人左右,今天由高铁返京人数为866人。

  陈蓓介绍,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要在返京前7日内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以购票。

  公路方式进京的,需持核酸检测证明,通过进京检查站。抵京后,需持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进入所在社区。

  通过铁路返京的,武汉组织在火车站统一乘车,强化途中体温监测工作。列车抵京后,各区安排专车送到居住地或者集中观察点。

  抵京后,有固定场所的,要严格实行居家观察14天的防控措施。无固定居所,或者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由所在区进行集中观察14天。居家或集中观察期满前,还需做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解除隔离观察。

  对离汉返京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公众健康,北京市对离汉返京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从4月8日起,在北京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统一指挥下,社区防控、铁路、公安、各区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将密切协作,对不能提供近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离汉返京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乘坐高铁列车或自驾车返京的离汉人员,将在其居住地所在区指定的地点,由各区指定的检测机构对其进行样本采集并开展核酸检测;

  所有离汉返京人员在解除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由各区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由卫生部门按既定的程序进行管理;结果为阴性的,则按期解除隔离观察。市疾控中心已经制定了技术方案发至相关机构,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规范、安全、科学、有序开展。

相关专题:北京,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