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党媒:一些人居心叵测对世卫组织大肆诋毁污蔑

京港台:2020-4-9 02:19| 来源:RFI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党媒:一些人居心叵测对世卫组织大肆诋毁污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湖北武汉今年1月暴发新冠肺炎以来,截至周三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现已出现确诊病例,共有140多万例确诊病例出现,并造成至少8万2千余人因病去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通过推特和接受采访的方式,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疫情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批评,并称该组织以中国为中心而且在新冠病毒疫情问题上提供错误建议。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于周三发表评论称,对世卫大肆进行诋毁和污蔑,这种置人类生命安全于不顾的“拆台”行径,危害不亚于疫情本身。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世卫组织真的把事情弄砸了。出于某种原因,他们基本由美国出资,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我们会好好看一眼的。幸运的是,我很早就拒绝了他们让我们保持对中国开放边界的建议。他们为什么给我们这种错误建议?” 1月31日,随着中国境内疫情的快速激增,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各国不要禁航,不过该组织提到各国政府有权采取措施保护本国公民。同一天,特朗普政府宣布了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的限制。此后疫情迅速在欧洲和北美等地激增,2月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在境内发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世卫组织则于3月11日宣布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

  此外,特朗普还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威胁将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他表示,世卫组织应该在数月前便对疫情作出判断。当被询问在疫情期间如此行为是否为“正确的事”,特朗普又“改口”称:“我并不是说我要这么做了,但我们会研究这个事情”。他还在当晚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名主持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专访时,进一步谈及了这一问题。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公示,美国向WHO提供了2020和2021两年度共1.15亿美元的资金。另据该组织官网介绍,世卫组织的规划预算资金来自评定会费和自愿捐款。评定会费是国家作为本组织会员国交纳的费用。每一会员国交纳的费用按本国的财富和人口状况计算。评定会费占规划预算的总百分比有所减少,近几年占比还不到本组织资金总额的四分之一。其余资金通过自愿捐款筹集。

  另据报道,依照世卫组织2018至2019年报表显示,美国之后,该组织在当年的前三经费提供者分别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英国政府。中国方面,《人民日报》最新发表了题为“必须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的文章。文章表示,“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同病毒较量,只有当人类取得全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有充分保障。每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来袭,应急响应离不开国际协调,尤其需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

  文章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是负责卫生事务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在突发传染病的早期检测预警、协调防控策略、共享诊治方法以及组织国际援助方面肩负重要使命,在构建风险共担、安全共享的全球公共卫生应急机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世卫组织正在尽全力协调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启动多家实验室、加紧建立全球检测网络,动员国际力量、加快科学研究和创新工作,与联合国基金会以及有关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新冠肺炎团结应对基金,发布《基本卫生服务指南》等,与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一起展现出积极领导力。”

  文章写道,“在全球卫生治理领域,中国始终倡导并践行多边主义,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一直与世卫组织密切合作。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声明中说:‘中国发现疫情、分离病毒、测序基因组并与世卫组织和世界分享的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无法用语言形容。’在世卫组织专家赴武汉进行实地考察、世卫组织—中国联合专家考察组工作,以及经验分享、物资援助等方面,中国都是世卫组织工作的坚定支持者。中国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的国际行动,被誉为‘体现全球团结互助精神’的善举。”

  文章还称,“应当警惕的是,在如此需要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之魔的关键时刻,一些人却居心叵测地对世卫组织大肆进行诋毁和污蔑,这种置人类生命安全于不顾的‘拆台’行径,危害不亚于疫情本身。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事务研究所主任艾瑞克·伯格洛夫撰文指出,那些对世卫组织的批评‘大多属于找茬儿,效果适得其反’,‘想要战胜疫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必须同国际组织合作,首先便是世卫组织’,‘世卫组织当前仍然是唯一能够提供全球健康领导力、激发干预所需要的信任的机构’。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线发表的社论强调,世卫组织‘在协调全球应对工作中发挥的核心作用必须继续下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