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轻微症状到加护病房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新冠历程

京港台:2020-4-9 09:1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从轻微症状到加护病房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新冠历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从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自己检测呈阳性到被送入医院,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这位英国首相病倒后,外交大臣拉布目前代替他决策,不过拉布的权责有多大却是未知数。在这个特殊时期,英国或出现政治真空。

  

  英国首相约翰逊连续两天住重症监护病房,“精神很好”

  一个多星期之前的3月2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在唐宁街进行自我隔离。他在推特上描述了过去24小时内出现的轻微症状,包括发烧。他说他将继续领导英国政府。

  卫报报道,隔天,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沙马(Alok Sharma)告诉记者:"我能肯定地说,首相的症状轻微,他依旧在前线发挥领导作用。"

  三天后,3月30日星期一,约翰逊通过远程视频主持了内阁会议。但后来有英国媒体报道援引唐宁街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在视频会议上不停地咳嗽。4月1日,约翰逊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话,他敦促人们呆在家里,并说那些和他有类似症状的人也应该呆在家里。他说:"虽然我是隔离状态,但能够与官员们保持联系。"他还补充说自己"绝对有信心","我们将一起赢得这场战争"。

  4月2日,这段视频讲话后的第二天,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被问及首相是否发烧时,只是说他仍然有"轻微的症状"。当天,也是约翰逊最后一次现身在大众面前,他站在居住的唐宁街11号公寓门口。根据bbc报道,他向参与抗疫的医生、护士和护理人员鼓掌致敬。一些观察家认为,从照片上来看,似乎约翰逊看起来不太舒服。有助手表示,约翰逊将在4月3日周五,七日检疫期结束后解除隔离。

  

  约翰逊怀孕的女友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也出现状况

  但是,事实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发展,4月3日,经过一个礼拜的自我隔离后,约翰逊并没有痊愈,他的体温没有恢复正常,这位英国首相这天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宣布:"在我个人的案例中,虽然身体状况已经好转,而且我已经完成了7天隔离,但我还是有发烧的症状。所以根据政府的建议,我将继续自我隔离直至症状消失。" 视频中,身穿衬衫但未系领带的约翰逊看上去气色不佳。

  与此同时,约翰逊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也出现了状况,4月4日她在推特上透露,过去的一周中自己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不过她表示"正在好转"。有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顽固地拒绝停止工作",《星期日邮报》( Mail on Sunday )援引消息人士表示:"他没有好好休息,仍然领导在第一线。显然,这干扰了他身体的恢复。他需要上床睡觉。"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4月5日告诉天空新闻台:"他状况OK。我每天都和他通话,一天有好几次……但他还是有点发烧,他在唐宁街工作。他情绪很好。" 但唐宁街随后表示,约翰逊已被送入医院接受检测,此举是"预防措施",因为他的症状在检测呈阳性10天后仍没有消失。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暂时接管首相政务

  同样被确诊新冠肺炎的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此时已完成了为时一周的居家隔离。

  时间进入到这个星期一4月6日,在当天白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 还表示,首相在病床上"仍坚持工作",并补充说,首相进医院只是一种预防措施,因为一些症状持续存在。约翰逊精神很好,仍然管理政府。

  但在约翰逊送医治疗不到24小时后,因相关症状进一步恶化,在医生的建议下于周一晚间7点送入重症监护病房。他的助理表示,约翰逊是为了保险起见才进入加护病房,以便他用吸氧来协助改善症状。拉布将代理约翰逊的工作。

  群龙无首

  不过,作为代理,拉布的权责大小却是一个未知数。因为英国政治制度中并没有关于代理首相的正式条文,也就是说,首相病倒后,并没有"Plan B"的预备方案。这位英国外交大臣目前主持内阁会议和新闻发布会。但是,他能否能够决定取消或继续执行英国的隔离措施?

  新冠疫情给英国政府带来重创,尤其在现在的关键时期,英国政府面临权力真空的危险。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影响,脱欧问题,党内人员不足等等,英国的政治局势并不乐观。

  如果约翰逊一段时间内无法康复,那么英国不得不重新举行选举。不过这段过渡期要有好几个月,保守党会尝试巩固自己的权力。然而前景却并不乐观:放眼望去,并没有出现合适的继任者。而反对党工党正在试图重组为一个左翼中间派政党。

  到了周三(4月8日),约翰逊已经在重症监护病房度过两晚。英国政府官员表示,这位55岁的英国首相的病情稳定,在接受氧气治疗,不需要借助呼吸机。再过两天,约翰逊检测确诊将满两个星期。也许届时在好好休息了几日后,他的病情会出现好转。

相关专题:英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