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引爆美失业潮 美国国会争辩新纾困预算

京港台:2020-4-10 10:2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引爆美失业潮 美国国会争辩新纾困预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新冠疫情除了使全球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外,全球各国的经济也面临极大挑战。美国目前为止已有1600万人申请失业补助,而目前政府也急需国会通过新的预算来纾困。同一天,欧盟通过5000亿欧元的预算,预计将用来协助欧盟各国的经济。

  

  全球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已超过百日,除了各地确诊病例数持续飙升外,全球的经济也受到严重冲击。美国所采取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至今已导致上千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助津贴。根据美国劳动部统计,光是上周便有66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助,这也将疫情爆发至今的总失业人数提升至1600万人,比最近一次的经济衰退在两年内所制造的比率失业还高。

  这个惊人的数字也代表美国前阵子通过的2万亿元的经济振兴方案,无法即时替受到严重冲击的产业与失业人口止血。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要求国会快速通过另一项2500亿美元的预算,并将该预算作为协助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中小企业的贷款。不过,该提案目前因民主党与共和党在参议院内意见不合,所以暂时无法迅速通过。

  同一天,德国经济研究院的院长法拉兹薛尔 (Marcel Fratzscher) 向德国之声表示,美国经济的复苏程度将决定全球经济能否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止跌回升。他说:「如果美国经济没复苏,那全球经济便无法复苏。目前全球疫情发展大概比中国慢两到三个月,所以除非美国经济明显复苏,不然全球经济将陷入很困难的局面。」

  纽约(专题)州再创死亡人数新高

  与此同时,美国境内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周四再创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的单日病亡人数。该州周四增加了799起病亡案例,将纽约州的累计病亡数字提升至7067。纽约州长古默连续两天以911恐怖攻击事件的死亡人数来做比喻,他将这场疫情形容为一场冲击社会的无声爆炸。

  古默说虽然纽约的住院人数不断下降,但是他也警告人民继续遵守政府所实行的保持社交距离准则。他说:「当你停止遵守准则的那一刻开始,新冠确诊人数又会再次飙升。」然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却表示,他想像纽约市的疫情最快五月中便能进到低传染率的阶段。

  周四,邻近纽约州的宾州也创下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的确诊人数。该州当天新增了1989起确诊案例,将累计的确诊人数提升至18288。根据统计,该州本周的确诊人数倍增,而死亡人数更是激增三倍。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三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警告,宾州第一大城费城已成为一个令人十分担忧的疫情中心。

  约翰逊离开加护病房

  与此同时,本周因病情恶化而被送入加护病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四传出已从加护病房转至普通病房。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首相今晚已从加护病房移至普通病房,医院将密切观察他的复原状况。首相目前精神很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消息传出后,立即于推特上表达祝福。他写道:「好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离开加护病房。祝你早日康复!」

  同一天,英国政府出面替自己处理疫情的方式缓颊。此前,路透社的一个调查报道显示英国的科学顾问太慢才向政府跟社会大众表明他们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该报道指出,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委员会到了三月中才开始仔细研究中国的封城措施,而原因是这些顾问认为民主国家无法采取跟中国相同的措施。

  然而,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周四出面替科学委员会缓颊。他表示,英国有及时将中国的封城措施纳入参考,告知人民该如何对抗新冠疫情。他说:「我们其实整个二月都在规划封城措施,而不是等到三月才开始订定相关准则。」

  欧盟通过5000亿欧元援助资金

  而为了协助受到疫情重创的欧盟经济,欧元区的19国代表周四同意通过一笔5000亿欧元的预算来协助刺激欧盟经济。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在预算通过后第一时间于推特上写道:「透过很好的协调,欧元区财政部长一致通过预算。」

  德国财政部长朔尔茨(Olaf Scholz)则称这是个展现欧盟团结一致的决定。他说,这笔预算将替欧盟经济面临的灾难带来三种解答。根据协议内容,中小企业将得到欧洲发展银行的资助,欧盟的劳动人口将可透过短期劳动计划得到工作机会。另外,受到疫情冲击的国家能透过欧洲稳定机制来寻求协助。

  联合国秘书长吁安理会展现团结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周四在安理会一场演说中,呼吁安理会成员国在面对疫情的同时,要团结一致。他表示,这种做法能降低新冠疫情对全球和平稳定带来的冲击。

  他说:「如果想战胜新冠病毒,我们必须团结一致。这是我们这个世代的战争,也是联合国存在的目的。」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五通报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新增42起确诊病例与1起病亡案例,将累计的确诊与病亡案例提升至81907与3336。42起确诊案例中有38起是境外输入案例,另外4起本土案例分别出现在广东与黑龙江。武汉解除封城第二天,该地仍没有传出新的新冠案例。

  另外,中国周五也增加47个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有14个是境外移入,而另外14个感染者于当天转为确诊案例。目前中国仍有1097个无症状感染者在接受医疗观察。

相关专题:美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