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鲁迅!你凭什么出日文版日记?(图)

京港台:2020-4-11 00:51| 来源:欧阳乾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鲁迅!你凭什么出日文版日记?(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鲁迅先生你好:

  很冒昧给你写信。曾经,我是你的追随者之一,但现在,我要批评你。

  因为我今天上午逛书店的时候,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日文版的《狂人日记》!天啊,迅哥,你觉得在这个时候让日本(专题)出版你的日记,真的好吗?

  本来,你写那些日记在国内发表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什么这历史没有年代,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啊,什么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啊,你天天说[吃人], 你亲眼看见了吗?还是你道听途说?所以,我对你这本日记的真实性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行,就算你非要在国内发表日记,我也忍了,可家丑不可外扬啊,你拿去让日本人出版是怎么回事?现在中日关系怎么样难道你不知道吗?日本人天天找茬,找各种借口攻击我们,过几年还会爆发中日战争,你在这个时候出版日文版日记,不是正好给对方递刀子吗?

  虽然你上次在北大(专题)讲课的时候是这样辩解的:如果我写本日记就是递刀子,那么那些无良官员和军阀就是在递大炮。这算什么?狡辩,赤裸裸的狡辩!虽然我想不出来词反驳你,但不代表你就是对的!

  我仔细算过时间了,《狂人日记》最早在1918年5月15日发表于《新青年》月刊,可在1918年底,日文版的《狂人日记》就上市了,这是怎么回事?这个时代又没有网络,又不能发电子邮箱,光把稿子送过去就得大半年,这翻译审核的速度也太快了吧!这只能说明你从一开始就打算出版日文版!只能说明你跟日本人关系不一般!

  我恨你!日文出版费卖了多少,你花着这钱心安吗?别给我提什么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那一套,我不听我不听!

  鲁迅先生,你不仅出版日文版日记,还怒怼那些反对者,写文章挖苦他们是愚昧的人,给我们扣上麻木的帽子,你太过分了,怪不得别人说你是刀笔吏!你是个刻薄阴险的卖国贼,我以后再也不看你的书了!

  还有你住的四合院,能不能解释一下?北京四合院多少钱一平,你心里没数吗?你凭啥就能住四合院?一方面住着宽敞大院子,一方面写日记说什么吃人,你这是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你不愿意呆在中国你滚啊,你滚去你的日本啊!

  鲁迅我警告你:你所有的日记,都是在吃人血馒头。

  最后我再奉劝你一句话:如果你觉得国家不好,你就去建设它;如果你觉得军阀不好,你就去努力成为好军阀;如果你觉得人民太愚昧,你就想办法改变身边的人,而不是一昧的谩骂,抱怨,逃离。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哎?这好像是你说过的话吧,操,不管那么多了!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