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逼退桑德斯?支持者72%是动口不动手的“白左”

京港台:2020-4-11 00:57|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谁逼退桑德斯?支持者72%是动口不动手的“白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正式宣布退出总统竞选。消息一出,桑德斯的支持者们扼腕叹息。而美国2020年的大选态势也随之明朗——最终角逐将在民主党竞选人拜登(专题)与现任总统特朗普之间展开。

  桑德斯作为民主党内的左派进步人士,一向力推全民医保、免费高等教育、提高最低工资等改革主张,希望通过政治改革缩小贫富差距,尤其受到美国年轻人的拥护。他的退选令支持者无不黯然。

  美国主流媒体分析认为,桑德斯的失利,固然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无法集会、受关注度大大降低有关,但其实早已注定。

  改革?富人的蛋糕碰不得

  桑德斯竞选的一大核心承诺就是,如果当选,他将“从美国大企业手中夺回对民主党的控制权,交予工人和中产阶级手中”。

  然而,这显然不太可能。

  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的政治学教授马丁·吉伦斯就告诉《纽约(专题)时报》,虽然民主党取得控制权后,的确会有“温和的政策转向”,会通过提高最低工资、实行“温和进步”的税收政策等为低收入阶层谋取利益,但是,民主党的主体为小康和富有阶层所掌控,这决定了民主党只拥护“有限的,经济层面的进步措施”。吉伦斯说:“民主党在言辞上表示与美国中产阶级一致,但真正落实时,民主党决策所反映出来的,其实都是富有阶层的需求”。

  美国西北大(专题)学政治学教授本杰明·佩奇也持同样观点。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桑德斯失利的真正原因,归根结底是因为“民主党受富有阶层主导”“富人和有组织的利益集团,特别是商业公司,在制定政府政策方面具有更大的政治影响力……公众实际上无能为力”。

  粉丝?改革的愿望空中飘

  桑德斯的改革愿景不仅利益集团难以接受,实际上,普通美国人也尚未做好准备。《纽约时报》就认为, “并没有证据显示,大部分美国人真正渴望、甚至有勇气去追求一场政治革命。”

  对此,哈佛大学政治学教授绍莫·马祖姆德早有研究。他在《为何进步左派在民主党内如此不适》一文中指出,民主党选民中,多数属于忠实的中间派,和民主党所代表的组织集团在利益上是一致的。仅有不到20%的选民支持桑德斯所代表的进步左派。

  此外,桑德斯的支持者中,72%左右均为生活条件不错的白人,他们的特点之一就是“动口不动手”。他们可以在网上大声疾呼、表达对社会现状的愤怒,但现实中却很少贡献自己的时间和资源。塔夫茨大学政治学教授艾坦·赫什调查发现,每天花一小时甚至更多时间空谈政治,却没时间参与志愿服务的人中,82%都是这类白人。赫什指出,桑德斯的多数支持者只能归入“业余爱好者”级别,他们对桑德斯的支持,还停留在肤浅层面。

  究其原因,是因为很多受过大学教育的白人“将参与政治视为一种休闲活动”,他们生活中“没什么真正的困难”,也不觉得自己和遭受经济压迫的底层有什么命运联系,因此缺乏切实行动的动力。这类选民实际上已经影响了桑德斯所代表的进步派角逐政治权力的能力。《纽约时报》对此评论说,民主党进步派支持者中过多的“业余爱好者”,导致了其真正力量受到削弱。

  退选,虽败犹荣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行居家隔离,因此桑德斯是在竞选团队的电话会议上宣布退选的。那一刻,并没有拥护者围绕身边,这使得他的退选平静而黯然,也为78岁的桑德斯先后两次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的竞选行动罩上了悲情的光环。

  尽管如此,美国有分析认为,桑德斯对美国年轻一代政治理念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并且会在美国历史上留下深刻印记。即使桑德斯的对手拜登,也对他不吝赞美:“我想要赞扬伯尼,他是一个强有力的声音,呼吁推动美国变得更加公正公平。”

  正如桑德斯在退选讲话中所说:“我们一起改变了人们对国家的认识,在追求正义的斗争中往前迈进了一大步。”他所倡导的缩小贫富差距、免费高等教育、全民医保、提高最低工资、减小收入不平等,正在越来越成为美国政治舆论场的关注议题。他掀起了有利于美国未来的“进步运动”,影响了美国的舆论风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