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体制内学者警告“去中国化”危机 文章遭秒删

京港台:2020-4-11 08:35|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体制内学者警告“去中国化”危机 文章遭秒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体制内学者日前警告当局,由于官媒的错误舆论已损害了中共形象,而且中共还面临“去中国化”的危机。但该文发出不久就被删除。

  

  据《香港(专题)经济日报》报道,4月8日,上海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同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解放日报》理论部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等多名体制内学者,在上海开了一个高层沙龙,商讨目前国内外疫情的问题,最后提出九点共识。

  第一,本次疫情是人类史上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一定深刻影响全球未来。

  第二,疫情将持续发酵,但欧美疫情不足虑,危险的是第三世界,如果失控,死亡可能超过百万。

  第三,现在最需要全球一致抵抗疫情,团结起来支援后发国家。

  第四,对外敌视的外交战略更为危险。

  第五,传统的全球化受到严重挑战。

  第六,现在通过公开信息获取真相愈来愈困难,大量的信息都是被修改过的。

  第七,中国主流媒体生产了大量错误的知识,不但误导了中国公众,也误导了西方,损害了中国形象。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病毒起源美国论”、“全球感谢中国论”、“集体免疫不尊重人权”、“中国体制优越论”。

  第八,中共面临被全球“去中国化”危险。

  第九,最后全球是否“去中国化”不取决于欧美,取决于我们自己。

  但该文在大陆微博上流传不久,就被删除。好在该文还在海外的社交网站以及媒体保存。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员吴特表示,这些专家的话算体制内比较中肯的声音,涉及到了多方面的问题,“其中最后三点可以说是切中要害”。

  他说,“去中国化”不可避免。因为中共当局初期瞒报、迟报疫情,致使疫情全球流行;在疫情大流行后,中共又散布美国起源论和中共体制优越论,已经引发国际上的普遍反感,也会加剧其它国家和中国大陆的经济脱钩与政治疏离,这个过程的核心当然是去“中共化”。但是因为中共把自己和中国相捆绑免不了要波及一些普通中国人,这时明确与中共切割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但对于第九点的“去中国化”不取决于欧美,取决于“我们自己”,分析指出,这个很难实现。如果中共愿意承担责任,做出道歉和赔偿,不再隐瞒真实疫情,并且尽力帮助其它国家抗疫,兴许能亡羊补牢,不过很难指望中共有这样做的魄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