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疫情爆发史追踪 病毒来源出人意料(图)

京港台:2020-4-11 11:0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疫情爆发史追踪 病毒来源出人意料(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纽约(专题)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9日突破16万1000例,不仅是全美之最,更超越美国以外任何一个国家;而多项新研究指出,纽约地区出现首例确诊者几周以前,病毒早在2月中就已在纽约传播,但感染源主要来自欧洲旅客,而非亚洲。

  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9日称新冠病毒,“默默爆发,随机横扫整个社会,邪恶程度不亚于九一一事件。”

  根据学者对纽约的新冠肺炎病毒株研究后惊讶发现,纽约州多数感染源来自欧洲;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t.Sinai)和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NYU 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从3月中开始分析数千名纽约确诊者的病毒基因组,皆归纳出类似的惊人结论。

  格罗斯曼医学院研究则指出,如果即早采取积极检测,也许就能发现新冠肺炎早已默默传播。

  川普总统1月31日禁止前两周曾赴中国的外国旅客入境,意大利到了2月底才封城,川普则在3月11日宣布禁止多数欧洲国家旅客入境;不过这时纽约人早已带着病毒返家。

  纽约大学团队研究人员亚利安纳‧赫吉(Adriana Heguy)与范巴克从数千名病患身上的病毒基因找出线索,厘清疫情爆发史。

  病毒入侵细胞后会控制分子活动,过程中可能突变变成新病毒;一旦突变新病毒再感染下一位宿主时,再制的病毒就会遗传这种突变,甚至有时两种新冠病毒会同时感染同一个细胞,基因物质就会混和变成新病毒。

  科学家追踪病毒的基因组,相互比较突变以了解病毒的前世今生。西奈山团队分析纽约的病毒株时,却发现纽约初期的病毒有独特突变,而且未见于其他地方,这表示病毒已默默流传一段时间。

  他们随后发现,纽约这些病毒跟欧洲病毒一样,显示全球在1月底到2月中有一段无法追踪的传播期。

  后来范巴克发现,一株纽约病毒与华盛顿州出现的病毒一样,另一则研究也发现纽约出现另一种华盛顿州的病毒;从此可知,新冠病毒花费数周从西岸到东岸。

  全球共享的流感数据网(GISAID)上揭露多种新冠肺炎的基因组,所有的病毒分支最早源自中国,分析流行病毒株的网站Nextstrain也从突变率得知,动物传人首例可能源自2019年年底。

  华盛顿大学学者贝福德(Trevor Bedford)利用Nextstrain数据发现,华盛顿州与武汉的病毒共享突变,表示旅客可能从中国带来病毒。

  美国9日新冠肺炎确诊逾46万2135例,至少1万6513人死亡,2万5410人恢复;截至9日,纽约州确诊逾16万例,比前一日高出7%、即逾1万例;死亡人数累计7067人,单日死亡799人再创新高。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全球159万6496人确诊,9万5506人死亡,西班牙确诊15万3222人居次,排名第三的意大利则有14万3626人确诊。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高的是意大利,逾1万8279人死望,其次则为西班牙1万5447人。

相关专题:纽约,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