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倒查20年涉煤腐败 内蒙古一月内9官员落马

京港台:2020-4-12 10:13| 来源:北方新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倒查20年涉煤腐败 内蒙古一月内9官员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0日,中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刚被宣布调查。一个月内,内蒙古至少有9名官员因涉“倒查20年涉煤腐败”被查。

  

  4月9日,据内蒙古当地媒体官方头条号消息: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刚被带走调查。

  紧接着,4月10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郭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5月,郭刚被中共商务部借调派驻蒙古国使馆经商处工作5年,任三等秘书,两年后升为二等秘书。自2007年5月起,郭刚先后任二连浩特市市长助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主任等职;2017年9月起任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

  据陆媒报导,今年2月28日,内蒙古提出“倒查20年涉煤腐败”的反腐风暴,向社会征集包括从2000年以来党政官员或国企高管违规显名或隐名投资入股煤矿,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相关问题的线索。

  随后包括郭刚在内,至少有9名官员被查。其中多名落马的官员涉煤领域。

  3月11日,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原总法律顾问李永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3月18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长赛青克被查。

  3月19日,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被查。

  3月20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落马受查。

  3月23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张志军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犯罪,接受监察调查。

  此外还包括内蒙古贸促会原副会长张和平,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桂花,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孟志泉等人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3月23日被查的张志军曾担任锡林郭勒盟煤炭局局长一职,与中共十九大后内蒙古落马“首虎”白向群同期任职。内蒙古已落马的官员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均涉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

  陆媒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白向群的落马与煤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张志军也难逃“煤炭”魔圈。2018年1月至3月期间,张志军虽然已调任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但仍兼任煤炭局局长一职。他与煤炭商人接触频繁,已成为当地政商界公开的秘密。

相关专题:反腐,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