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文宏:所有国家控制好疫情 才能一起过好日子

京港台:2020-4-13 00:07| 来源:时事述评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张文宏:所有国家控制好疫情 才能一起过好日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海抗疫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教授张文宏。图/中新社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各国经济、民生受重创,上海抗疫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教授张文宏表示,所以需要全世界一起抗击疫情,不是说谁控制得好,就可以过自己的好日子,只有所有国家疫情都控制好了,才能一起过好日子。

  据财新网报导,张文宏指出,经过这次疫情,各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快速反应以及国际合作,都需认真反思,世界卫生组织也要有所改变。

  他也提到,世界上比较大的经济体,应尽量帮助比较弱的国家一起度过难关,世界疫情控制不是取决于中美和欧洲,而是最没有能力控制疫情的国家是否控制得好。

  张文宏表示,近期俄罗斯疫情出现暴发,也令人非常担忧,北京先前宣布疫情控制要常态化,也正是针对国际疫情的常态化不得不采取的一个回应。

  此外,中美日前因病毒来源而展开外交战,“中美脱钩”一说再被外界讨论,他认为,中美在医学检测方面没有脱钩,始终是在一起(电视剧),“他好我们也会好,我们好他也会好。”

  对于未来的疫情走向,张文宏预测,大陆最好的日子可能是10月,是疫情最低的时候,11月可能会重新面临巨大挑战。

  他解释,南美、非洲、东南亚开始出现疫情暴发,夏天完全清除病毒是不可能的,但夏天过去后会有一段低谷,冬季一波疫情可以预计到。

  张文宏认为,随着疫情防控经验增多,第二波会比第一波低很多,是可控的,到时会否再采取第二次封闭举措,取决于疫情程度,但他认为大陆不会采取关闭,肯定还是输入性疫情为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