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提“习近平兵法”:习近平与孙子齐名

京港台:2020-4-13 00:4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29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提“习近平兵法”:习近平与孙子齐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官方央视重磅推出题为〈习近平战‘疫’兵法──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的文章,将习近平吹捧为“领导武汉新冠肺炎战疫的‘总指挥’”,不仅称抗疫获得“全面胜利”,更把习近平与中国古代兵家看齐。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称,央视吹捧习总战疫法,与古代兵家思想看齐。

  该报说,古有孙子兵法,今有习总战疫大法。2月底,武汉肺炎全国蔓延之际,中宣部高调宣布将出版《大国战“疫”》,但最终未出版先下架。踏入4月,疫情正虐肆全球,央视重磅推出题为〈习近平战‘疫’兵法──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的文章,将习吹捧为“领导武汉肺炎战疫的‘总指挥’”,不仅称抗疫获得“全面胜利”,更把习与中国古代兵家看齐。有网民留言写道:“(要教识)学生群体如何识别邪教骗术。”

  报道称,中国国家宣传机器正倾全力吹捧“习兵法”,“‘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从‘遭遇战’到‘阻击战’,从‘重中之重’到‘人民战争’,从‘头等大事’到‘全面胜利’……观势、谋局、落子,总书记在亲自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的过程中,很多对策、措施与中国古代兵家思想高度契合”。央视表示,因此推出“人民领袖”栏目推出系列特稿《习近平战“疫”兵法》,与大家一同领悟其中精髓。

  据该报道说,央视将《孙子·谋攻篇》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应用在习总身上,吹捧习“指挥专家团队确立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动员全国科技力量防控疫情”。《孙子·九地篇》提到的“短兵相接,分秒必争”,赞习总自疫情爆发逾1个月后、即2月3日召开治局常务委员会作出要求,3月2日就到北京考察防控科研,询问药物临床应用、生?供应保障情况,并强调“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苹果日报说,央视又引用唐朝吴兢《贞观政要·纳谏》“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提到习总曾表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又把科研比作“强大的战斗力”,强调会“赢得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