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新规生效,进京办事彻底锁死!(图)

京港台:2020-4-13 03:52| 来源:长庚医管研究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新规生效,进京办事彻底锁死!(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前天,4月10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4月12日起,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全国健康通行码或北京健康宝认证为未见异常状态,同时要按要求登记在京联系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此外,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检查旅客提供的核酸检测健康证明,并监督其如实填报入住信息,对旅客进行早晚体温检测,密切关注旅客健康状况。公安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虚假填报信息和核酸检测健康证明造假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就这么一条新规定,看起来毫不起眼,但是,已经基本上把进京办事的路彻底锁死。之前按照北京疫情管控六条的要求,入住酒店还是一个相对宽松的管理范畴,无论是来京办事,或者是出京出差,都还有一个弹性中转的节点可以利用,从而保障经济行动的可持续性,你想疫情之下,还要出差,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付出精神,现在这条酒店的中转节点彻底也歇菜了。

  现在,只要外地需要到北京出差,入住酒店(入住社区?想都别想,早就天罗地网的管死了,水泼不进,插翅难飞),出发前就要先到医院做核酸检测。要知道,大多数城市,并不是随便接受健康人检测的;同时大量的三四线城市和乡村,也不具备核酸检测的能力。既然无法检测,就无法到北京出差,至于你是不是健康,你来北京要办的事是不是重要,现在都不在考虑的范围了!那么考虑的重点是啥,你猜,你再猜。

  这个问题对于家在北京的人,也一样遇到麻烦,如果你需要经常出差离开北京,只能建议你:

  (1) 一去不回, 就始终在京外漂泊,因为即使你是当天往返,如果回家住,也要隔离14天(+15,当天不算),这14天内,你不能再出家门了, 不能再出小区, 插翅难飞,你不能再次出门办事和出差了,三天出差换来半个月的禁闭,你划得来吗?

  (2) 如果必须回北京,你做完核酸检测合格,要去住北京的酒店,不要回家住(一入小区深似海,从此半月禁出门),需要什么东西,让你的家人送到酒店去,然后可以在北京自由活动,但不能再进入任何小区,道理同前,直到呆到下一次出差,如此循环往复,昂贵的酒店和亲人相隔,你耗的起吗?

  (3) 不要瞒报,不要侥幸,只要经常出差,被感染是分分钟钟的事,而你的手机漫游、车票、住宿等信息,早已在大数据和网格掌握之中,一旦出事,就是刑拘判刑,后半生都有犯罪记录了,毁了后半生,公务员被开除,律师被吊证……,你担得起吗?

  入住新规今日生效之后,外地人进北京的路彻底锁死,北京人出北京的路也差不多无路可走,北京彻底把自己隔离起来了!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深圳已经在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而北京却是唯一一个进一步逆行,彻底把自己隔离起来的超大一线城市,如此疫情持续下去,北京的未来发展到底在哪里?经济经过这几年的折腾,可以看得出来,会朝着一塌糊涂的方向狂奔而去,长江以北唯一的一个,中国北方唯一的一个发展还有点摸样的都市就这样一江春水向东流了么?

  世界真是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