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最大钻石王老五捐$10亿救疫 每天却只吃1顿饭

京港台:2020-4-13 05:01| 来源:996暖心文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硅谷最大钻石王老五捐$10亿救疫 每天却只吃1顿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推特CEO、Square CEO,杰克·多尔西宣布捐出10亿美元,用于跟新冠疫情相关的救灾工作,同时承诺不会裁员

  这是到目前为止,针对新冠疫情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创立了2个价值超过百亿美元的上市公司,76年生人的杰克·多尔西今年也不过44岁,人比人何止气死人啊

  多尔西说,联合国疟疾问题特使雷伊·钱伯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拉拉,对自己影响重大

  

  多尔西说捐出部分是自己身家的28%,将使用谷歌表格追踪资金的使用情况

  作为美版微博、美版支付宝的双料创始人+CEO,多尔西连续两次创业成功,身价也是打着滚儿地飙升。

  遇言姐多说一句,Square这个在线支付应用占据了Paypal没能及时挺进的移动端,前景大大看好。

  多尔西拥有推特5%的股份、Square 29%的股份,捐出的部分来自他在Square的股权

  根据本月的数据,多尔西的身价约为30-40亿美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位居前300名

  不仅如此,至今单身的多尔西也是福布斯评选出的硅谷钻石王老五

  老婆虽然没有,女友是不缺的。多尔西跟演员、模特都有过交往,现在的女朋友是合了分、分了合,反反复复折腾了7年的一位做爆米花生意的女士

  多尔西捐出的部分,是自己身价的1/4

  多尔西说,这10亿美元将用于提高人口收入,以及关注女性的健康和教育领域。

  他在推特上写道——

  “这笔钱将带来长期的影响,不仅使两家公司间接受益,同时也希望以此抛砖引玉,激励更多人投入社会公益。”

  

  多尔西不是唯一向疫情捐款的科技大佬。亚马逊的贝索斯捐给食品银行1亿美元,脸书的小札夫妇捐出2500万美元用于抗病毒药物研发,盖茨基金会也表示将投入10亿美元用于相关工作

  

  又是一个名校辍学的互联网大佬

  76年生的杰克·多尔西时年44。

  话说纽约(专题)大学肄业的多尔西,又双叒叕是一个名校辍学生。

  扎克伯格哈佛读了一个学期后辍学

  多尔西比他强点儿,在大学呆了两年多

  距离毕业只剩6个月时勇猛退学,从纽约搬到加州(专题)开搞互联网创业。

  2013年推特上市时他只有37岁,一夜升级为财富榜的新晋顶流。

  多尔西年轻的时候也算是个帅哥,学乔帮主搞灵修后画风急转直下,看看乔帮主带坏的人不少啊

  至于多尔西自学成才的故事,跟老乔、小札也差不太多。

  多尔西出生在一个中产家庭

  老爸除了制作质谱仪外,还跟朋友合开了家餐馆。

  招服务员的时候,两个合伙人定下规矩——谁都不许跟服务员谈恋爱,违规者要把股份让给对方。

  “结果,第一个招来的服务员成了我妈”,多尔西说,”后来,我爸真的信守承诺,把餐馆让给朋友了”。

  多尔西从小就有着极客属性

  有语言障碍的他痴迷于看布满道路交通的城市地图。

  多尔西的房间墙上贴满了他弄来的各式各样的地图。

  他喜欢思考如何从一个点走到另一个点,在纷杂的地图上找到更快、更短的路线。

  遇言姐说,一个喜欢琢磨调度的小孩,这兴趣还真是与众不同呢。

  多尔西说自己一直沉迷于集成系统,这种沉迷后来转化到了互联网结构上

  1984年,8岁的多尔西拥有了一台IBM电脑

  他开始自学编程,在电脑上画地图,用移动的小点表示车辆,很快制作出市区交通图。

  他会花好几个小时收听无线电警用频道,比如:

  “我在第五大道和百老汇路的交叉口,正在送心脏病发作的人去圣约翰医院。“

  多尔西把这些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的位置,以及它们正在执行的任务,输入自己绘制的地图,对车辆的速度、方向、路线进行预测。

  想想遇言姐8岁的时候玩俄罗斯方块都玩不利索,没法比呀没法比。

  上大学后,多尔西学的是计算机和数学,他仍然对城市调度十分热衷。

  像所有手痒的极客一样,大三那年,多尔西侵入一家快递调度公司的电脑系统,还给人家老板留下了一封毛遂自荐的邮件:

  “我在你们网站上发现了一个漏洞。我写过调度软件,这里是补救方法。”

  再之后就是,不满21岁的多尔西被这家公司的CEO点名聘为首席程序员

  那是1997年,公司每周付多尔西600美元的薪水,他给老板的孩子当保姆来换取食宿。

  工作几年后,多尔西的心思从城市形态转移到个体身上。

  然而,彼时的大环境不足以诞生社交软件。

  直到几年之后,各种技术成熟,多尔西一头投入到推特的开发。

  后来,他又开始做移动支付应用Square

  去年,Square的市值超过了推特

  

  多尔西仅用了一个礼拜就做出了推特的界面。小时候的语言障碍造就了他的极简性格,要么就干脆闭口不言,一旦开口就滴水不漏。推特字符不超过140个就是他定下的规矩

  不知是不是照着乔神长的,多尔西跟乔布斯各种相像。

  乔布斯同时管理皮克斯苹果,多尔西同时管理推特和Square。

  此外,两人都有着苛刻的审美观、神叨的哲学观。

  电子邮件里一条线的位置和粗细能让多尔西纠结挠墙。

  推特的宕机问题一度成为创业推进的最大障碍,结果多尔西在干啥呢?

  人家在学习服装设计,缝纫铅笔裙和牛仔裤(多尔西大概是我知道的唯一一个喜欢缝纫的直男)。

  

  多尔西说自己之所以喜欢制作牛仔裤,是因为使用者会在牛仔裤上留下纹路,而这些纹路就像是一个人的身体地图,说来说去还是离不开地图

  不仅如此,同事们都在加班,他天天在练瑜伽(话说,遇言姐也喜欢练瑜伽,但是感觉我天天加班)。

  最终,多尔西惹怒了合伙人,董事会把他踢了出去。

  这个故事熟悉不熟悉,和乔帮主每天光脚在办公室里乱串,被董事会踢出苹果有点儿像。

  当时, 多尔西说:总有一天我会像乔布斯一样归来。

  结果是,7年后多尔西果然重新出任推特ceo。

  重回推特后,多尔西每周五会组织审美讨论,带着团队去博物馆参观,以便理解设计的重要性

  

  拉动男性风潮的硅谷带货狂

  除了是两家上市公司CEO外,多尔西还有一个独特的身份——

  主打男性生活方式的硅谷带货王。

  《纽约时报》还发过一篇文章《多尔西是硅谷的格温妮斯·帕特罗》。

  问题是,格温妮斯·帕特罗是以做作矫情闻名的大小姐,一时间也是搞不清这文章对多尔西是夸是辱。

  

  帕特罗喜欢搞点蜡烛呀、精油呀、瑜伽呀、有机食品啥的

  

  信奉乔帮主的多尔西把自己弄得像是修道的

  多尔西跟乔帮主一样,都喜欢搞些艺术呀、灵修呀、断食呀、吃素呀、自然呀、极简呀、节欲呀……

  各种神神叨叨的事儿,各种奇奇怪怪的养生。

  然而,美国西岸人民又特别吃这一套。

  说起来,不知是为了找平衡点还是怎样,湾区人民比晋江人民还爱修仙。

  一个身价几十亿美元的科技板块大佬,在网上售卖辅助断食的液态酮补充剂,这也是真爱。

  多尔西说自己每天盘腿冥想一小时,从中体验快乐和痛苦都不是永久的

  多尔西有哪些奇特习性呢?

  据说他每天早晨先喝一杯喜马拉雅盐+柠檬泡水。

  遇言姐说,喜马拉雅盐不就是智商税么,怎么一介理工男也会信这个。

  这一天中,多尔西除了工作外,要跑步8公里,做下蹲俯卧撑,每天只吃一顿晚餐,再读一会儿《道德经》(没错,他说自己最爱读的书是《道德经》)。

  此外,他还定期做桑拿+冰浴,往复交替进行一个小时,有时连续三天只喝水。

  

  不确定他是不是每天只吃这一点

  身为两家上市公司CEO,多尔西每天工作16小时。

  早晨5点准时起床,晚上10点准时睡觉,手机放在厨房,绝不带进卧室。

  上午在推特干8个小时,下午在Square干8个小时。

  醒着的时间一直在工作,连坐车的时候都在开会。

  也不知多尔西是天赋禀异还是怎样,早饭不吃、午饭不吃,还能挺得下来。

  

  多尔西的晚餐会吃鱼、鸡肉或牛排、芦笋和甘蓝搭配的沙拉,以及浆果做成的甜点。说是这么说,实际仍然很“寒碜”

  据多尔西自己说,第一次断食断到第三天开始出现幻觉。

  之后方觉妙处,那就是——

  人类摆脱食物的束缚后,工作效率大大的增加了,断食后时间也变得慢了。

  遇言姐说——

  断食后时间变慢了我可以理解,运动能提高精力阈值我也同意,但饿着肚子如何能精神集中呢,明明满脑子都是烤冷面、小龙虾好么!

  

  真的是好瘦

  乔帮主带动了吃树叶、不洗澡、打坐冥想的风潮。

  多尔西也差不多。

  有一大票加州年轻人学他的样子,先饿个半死,再冻个半死,一会儿折腾红外线桑拿,一会儿折腾阻断电磁波,挤满了湾区的静修中心和水疗中心。

  说到这儿,遇言姐忽然觉得,微商们真应该把“玉石磁力床垫”、“能量净化水晶”啥的弄去硅谷卖卖。

  毕竟,无论湾区的科技新贵,还是中国的县城大妈,玄学都是大家的终极归宿。

  大家可能不知道,北美有不少禅修内观中心,给灵修者提供静坐的地方。这些年由于乔布斯这票大佬的带动,各种灵修组织早已是座无虚席,等候名单上的人比参加者都多

  像痴迷字体的乔帮主一样,多尔西也对审美有种偏执。

  他喜欢微积分符号、小提琴上的f音孔,认为锁骨是人体中最漂亮的一块骨头。

  

  小提琴的f孔,微积分符号,这么一说好像是挺美的

  多尔西还在手臂上纹了一个“”

  他喜欢植物的纹路,尤其是蕨类和银杏,一度还在植物园里学习过绘制植物学图。

  

  

  植物学图,这种最早用来做科普的画法逐渐发展为一个艺术类别。多尔西说:“画花朵的插图就像在编程,是艺术与科学的完美融合。”

  多尔西也像乔帮主一样对日用品十分挑剔。

  比如开车只开宝马、西装要Prada、衬衣要Dior、包包要Filson、长椅要Shaker、手表要劳力士(感觉我能再写一篇关于多尔西的时尚推送)。

  

  多尔西喜欢朋克音乐和高端牛仔裤,染过头发,穿过鼻环,带过耳环,留过脏辫

  

  2012年,多尔西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在旧金山(专题)海崖买下一栋现代建筑。去年又以2190万美元买下隔壁邻居的房子

  看完这么一大篇牛人的故事,遇言姐总结出以下几点:

  第一:

  别相信那些建议不给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教育文章。

  那些生活在加州、嗅觉敏锐的家长,恨不得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科技介绍给孩子。

  不然人家孩子都能优化交通了,你家娃还只会玩托马斯小火车。

  第二:

  乔布斯说,将生命中的点连接起来。

  学书法、搞修道,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路都算数。

  这句话不完全对。

  人先要有完整的知识体系,其次要有核心的一技之长。

  再之后才是锦上添花的七七八八。

  否则,罗永浩也是啥都懂点的杂学家,曾一度信誓旦旦要干掉苹果,结果呢……

  第三:

  做事情要有环境,去扎堆儿的地方。

  多尔西一路从密苏里搬到纽约,再搬到湾区。

  扎克伯格一度想就近在麻省创业,结果发现不行,还是得去加州。

  再天才的人,呆在的氛围不符的环境中也无法取得成功。

  以及,多尔西那些断食、吃素、冰浴的习惯咱不用照着来,但是高度的自律、严格的时间管理、对细节的敏感性,是所有成功者的必备品质。

  最后,感谢一下这些有着“改变世界”信念的科技创业者,愿意将个人财富捐出来用于为全人类谋福利吧。

  这真的值得一个大写的赞。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