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救命中药被当成毒品 华人逆行送药被抓进监狱

京港台:2020-4-13 07:25| 来源:新欧洲侨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救命中药被当成毒品 华人逆行送药被抓进监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4月9日下午,一辆Lancia牌小车沿着罗马普奈勒斯蒂大道驶去。正在马焦雷门值勤的巡警挥挥手中的牌子,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车子停稳后,下来一名37岁的华人(专题)男子。

  警察问:“去干什么?”

  华人男子几经犹豫,答道:“我在送药……”

  非常时期逆行送药,好样的!但接下来的反转,却让人大跌眼镜。

  警察让华人男子出示他要送的药物。拿出来一看,竟是满满一箱“毒品”!不过这些“毒品”还挺特别,都是一盒一盒的小包装,总共200盒。定睛一看,上面写着“连花清瘟胶囊”,这可是眼下千金难寻的救命良药啊!

  但因这些“连花清瘟胶囊”上没有标注任何意大利语,警察认定这是未经授权的非法药物或特殊“毒品”。进一步搜查还发现,华人男子随身带有3000欧元的现金——根据现行规定,意大利境内外出可携带的现金不得超过2999.99欧元,带了这么多的“毒品”外加现金,一定有问题!

  面对警察这种叫人哭笑不得的逻辑,华人男子也失去了耐心。最终,警察不但将200盒“连花清瘟胶囊”和3000欧元现金全部没收,还当场抓走华人男子并以私下兜售违禁品罪对其提起指控。警方认定,华人当中暗藏着一张非法分销网络,他们将对药物的来源和分销网络展开进一步调查……真是可惜了这些上好的中药!

  

  警方这么做究竟是勇抓坏人,还是过度执法,或是智商有限,相信大家自有判断。上述男子急需律师帮助,只有通过法律途径才能解套。类似的憋屈也发生在法国侨胞的身上。

  4月5日,两名法国侨领在向当地华人免费派发国内捐赠的口罩时,遭警方怀疑在倒卖口罩而被抓走。经多方努力两人后被释放,但仍需在今年9月出庭应讯。

  

  这不,米兰媒体日前也收到一份投诉称,“我受到市政警察的不公待遇,请求帮助!”据这位投诉人表示,“我来自普利亚大区,在伦巴第工作,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援助。在目前这个困难时期,为节省开支,我把车子的保险暂停了,车子也停在工作场所附近,等疫情结束后再去处理。4月6日,Cassina de'pecchi市政警察带着拖车要拖走我的车子,还给我开了一张863欧元的罚单,理由是我没把车子存放在车库里…….是,他们讲得句句在理,但人要有常识。我尊重不得外出的法令,我尊重它,但我不尊重那些自以为是、并在危机时期以所谓政治正确明目张胆搜刮民脂的人!”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