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说了这么多全是眼泪!疫情下,移民加拿大好后悔

京港台:2020-4-13 08:33| 来源:大伟探秘加拿大 | 评论( 112 )  | 我来说几句


说了这么多全是眼泪!疫情下,移民加拿大好后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国际地位越来越低

  疫情在全球爆发,美国确认人数很快超过20万,意大利西班牙都超过10万,而加拿大(专题)至今还不到一万,在西方主流大国中人数是最少的。

  虽然疫情跟国家实力没有直接关系,但加拿大连排名前十五都进不去,总感觉在国际社会没那么主流......

  抗疫上也啥高招,也没啥动员能力。之前加拿大政府和各界华侨紧急援助中国的物资,现在又被援助回来了。

  领导没个领导的样子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人是加拿大最早一批确认感染的,作为第一夫人也太不重视保护自己了。特鲁多总理连续半个月只能在家隔离,边工作边看孩子,每天只能站在室外的寒风中给全国人民通报疫情。

  特鲁多的面容憔悴,头发凌乱,显然是经受着家庭和国家的双重压力。疫情下她要安慰远在隔离的妻子,要照顾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还要为整个国家的抗疫彻夜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了庞大的上千亿加元的人民补贴计划。

  

  不过这也太没个国家领导人的样子了!国家领导人不都应该像川普一样的派头吗,一出门就是空军一号,住着白宫,度假区凯湖庄园,周围数不清的安保勤务人员。

  

  而加拿大总理住的房子看起来跟中间阶级没什么区别,家里办公室乱七八糟,连张像样的办公桌都没有,还摆放着孩子的各种涂鸦,真是没有大国风范......

  

  都什么时候了还搞开放和包容

  从疫情全球蔓延开始,加拿大就依然对全世界保持着开放国门。美国第一时间对一个又一个国家发出禁令,而加拿大最近才开始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当然,拿着学签和工签的,新移民(专题),以及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还可以进入。

  之前很多人批评加拿大政府不封锁国门,不针对某一国家施行禁令。但加拿大政府依然死守着自己价值观,坚持着种族平等和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对任何一个国家和移民有区分对待。

  疫情还没在加拿大爆发时,上到总理特鲁多,下到各级议员,纷纷前往华人(专题)社区,华人超市,就是在给华人打气,杜绝歧视的蔓延。道理很简单,今天你鼓励歧视一个国家一个种族,明天也可能歧视另外一个或者更多群体。

  

  这是不是有些太教条了?要是向美国一样早点区别对待,早点封锁国门,或许情况能比现在更好?都说加拿大是美国的小弟,怎么加拿大就不能像美国学学,学学人家利益至上,学学人家种族区别对待,或者干脆建堵墙,没准经济早就搞上去了,疫情更是牢牢控制住了。

  钱都没花到正地方

  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加拿大不是想着怎么样封锁,怎么控制外国流入,而是想着给人民发钱。

  这补助的计划也未免太复杂了,对失业员工的、停薪留职的、自雇小生意的,中小企业的,对老人、小孩、残疾人、原住民、一线医疗工作者等等,几乎所有的群体都照顾到了。简单来说,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工作者,可以领到每月2000加元的,连续4个月的补助,而其他的弱势群体照顾更多,帮助每一个有困难的人度过难关。

  

  话说回来,这要花费多少政府的精力和财力?估计原来计划的地铁又泡汤了,横贯加拿大一号公路也别指望拓宽了,输油管线更是遥遥无期。

  就不能把钱花在关键的地方么,内政外交,提升点加拿大的国际形象和地位!别让加拿大人出国旅游的时候都没面子,还总被别人冒充。

  平时不储备,临时抱佛脚

  疫情突然爆发,医疗资源和医护人员是最紧缺的,很多地方政府和医院号召退休和离职的人员返岗。短短一天内,有超过一万人报名,准备离开家庭,告别安稳的退休生活,去到最辛苦和危险的岗位。这批人被称为“加拿大的逆行者”!

  我们教会一位年近70的姊妹是退休医生,响应号召毅然决然的回到第一线。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为这些勇士感动的落泪。

  

  但整个国家就不能在平时多储备点医疗资源么?就不能像美国一样多开放点私立医院,专科医院,让医院自负盈亏,面对市场!非搞全民免费医疗,照顾更多的大众,弄的有钱人花钱都没有特权!

  信息过载,缺乏引导

  每天电视里,广播里,报纸里全都是疫情的消息,电视上所有频道都是滚动新闻直播。早上起来就看每天例行的总理通报,然后是内阁通报,卫生部通报,各省通报,这信息也太多了,让人不知道看哪个。

  整个加拿大也没几个权威专家,好不容易有个资深的华裔(专题)首席健康官,连什么时候是拐点都不能预测,让我们老百姓想吃个定心丸都没地找。

  各个医院的医生护士倒是总出来说话,录个小视频四处传播,无非是让大家意识到严重性,不出门。连个偏方都给不出,搞得我们想吃个药预防都不知吃啥。

  总之感觉这个社会太缺权威了,没有主流引导,老百姓可要听谁的?

  放假还休息不了

  你说人人都在家隔离了,可学校、教会和各种社会组织每天都不让人消停。教会群里每天为加拿大和全世界祷告,周日的敬拜改为视频直播,所有人每一个缺席,牧师和师母比平日里还忙,就像是大家长一样帮助每一个家庭度过难关。

  孩子的学校每天都要发出几封邮件,有学校的,有老师的,有家长代表的,就怕哪一个家庭失去了联系,也怕孩子在家落下了学习,或者感觉孤独。老师留了各种作业和网上学习资源,还给小朋友安排了每天规律的作息表,作为家长顿时感觉压力山大。

  

  朋友群里大家嘘寒问暖,每天几百条信息,看都看不过来。互相间送口罩,送大米,送饺子,送辣酱,都是留到门口不进门。

  想着好不容易在家里歇歇,可各种社区和朋友圈的信息还是应接不暇,各种社区的联系随时牵动着你,就不能让人家静静。

  来加拿大体验了“好山好水”,可就是没体验到“好寂寞”。

  表扬

  总之说起来,疫情下暴露真实,加拿大的“问题”好多,说都说不完。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微信群,里面参政议政的高招太多了,骂加拿大政府骂的也解气。很早之前群里就有不少高人建议直接封锁从国内来的航班,对不隔离的罚款30万加元,现在看看要是政府听了建议就不会现在这个样子了。

  我就是期盼有识之士们能够突破微信群,把声音发到西人群、印度(专题)群、韩国群、菲律宾群里去,尤其是在主流英文媒体里多写文章,多接受采访。不然每天自己生气,气坏了身子是小事,耽误了国家大事才是要紧!

  说了这么多全是眼泪,移民加拿大好后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