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加坡总理夫人对台湾口罩表态后 台外交部回应

京港台:2020-4-13 09:27| 来源:联合早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新加坡总理夫人对台湾口罩表态后 台外交部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的脸书留言引起网民议论,有台湾(专题)舆论批评何晶反应冷淡,似乎对台湾的好意不领情。不过截至昨天,台湾未将口罩送给新加坡,新台就此事仍处于讨论和协调的阶段。

  台湾媒体早前报道台湾应新加坡等新南向国家请求,向新加坡等捐赠口罩,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在脸书转贴台媒新闻时的回应引起争议。但台湾外交部昨天(4月12日)的公开表态显示,至今并未有台湾口罩送到新加坡,且新方是对台湾的外援讨论作“回应”。

  何晶前天在脸书转载一则源于“台湾英文新闻网”,题为“台湾将捐赠医用口罩给新加坡”的文章,并留言写道:“Errrr...”(呃...)。文章写道,台湾外交部上周证实,将捐赠超过100万副口罩给七到八个向台湾提出需求的“新南向”沿线国家,并引述不具名消息称,新加坡是其中之一。

  

  何晶的脸书留言引起网民议论,有台湾舆论批评何晶反应冷淡,似乎对台湾的好意不领情。不过截至昨天,台湾未将口罩送给新加坡,新台就此事仍处于讨论和协调的阶段。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副发言人崔静麟昨天回应此事时透露,台新双方尚在积极协调中,若有结果会对外说明。他也透露,台湾政府早前是在宣布第二波外援后,与新加坡相关单位进行了讨论,而新加坡“初步回应正面”。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昨天在疫情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则回应:“我们跟各国相关捐赠,会透过我们的外交系统,取得协调才会发送”,也显示捐口罩一事未有定案。

  新加坡移回在台口罩产线

  台湾近日开展抗疫物资外交,本月初宣布捐1000万副口罩给欧美疫情较严重的国家,第二波对象则是“新南向”政策下的沿线国。有台媒上周报道,这批国家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印度(专题)尼西亚、越南和印度,但台湾外交部对此名单没有证实或否认,只称是媒体报道。

  另一方面,新加坡外交部则并未对此公开回应。

  今年2月7日,何晶曾在脸书另一贴文的留言区提到新加坡新科工程位于台湾的生产线,但由于台湾禁止口罩出口,新科工程正努力将两条生产线转移到新加坡。

  有网民因此猜测,何晶是因为新加坡早前无法将台湾生产线的成品送回新加坡,如今才对有关新闻对台湾捐口罩作出“呃”的反应。

  对于口罩产线一事,崔静麟昨天解释,新加坡政府早前因应防疫需求和台湾的口罩出口禁令,将设置在台湾的两条口罩生产线移回新加坡。由于台湾没有禁止生产口罩的机器设备出口,新加坡顺利将生产线移回国内,而台湾厂商持续远距离指导和协助维持运作。

  不过据了解,口罩生产不只是生产机械,还涉及材料和原料部分,这些方面是否也运回新加坡并不明确。

  崔静麟昨天在回应中也突出台新之间的深厚友谊,形容双方关系长远深厚,双方政府也极为珍惜这份特殊友谊。他并表明,台新政策将持续以政府发言为主,不会受个人发言影响,呼吁台湾民众珍惜台新之间得来不易的情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