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州为何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官方回应

京港台:2020-4-13 19:41|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广州为何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官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广州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为什么不可以公布下呢?无症状感染者也可以传染给普通人啊!”“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信息呢?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强烈要求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信息、活动轨迹”……

  在广州市卫健委官方微博“健康广州”每日发布的疫情通报中,许多网友留言要求公开无症状感染者的信息及活动轨迹。

  

  

  

  健康时报记者注意到,从4月1日起,广州市在每日疫情通报中,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新增情况,不过通报中的确如网友留言所说,无症状感染者的具体活动轨迹并未通报。记者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健康广州”和广州市卫健委官方网站上也均没有查到有关无症状感染者的信息及活动轨迹。

  不过在4月13日的最新通报中,广州市卫健委对无症状感染者的通报信息更为详细。“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增29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4例为入境口岸排查到的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为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大排查中发现。在这25个无症状感染者中,1人为中国籍、1人为美国籍、23人为非洲国家籍,其中,7人曾光顾建设六马路绿松石小酒馆、11人曾前往通通商贸城等近期有较多病例报告的场所,另外7人为非洲国家籍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主动排查发现,均已被送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于4月13日上午致电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现在能公布的都已经在官网上公布了,如果没有公布那就是不能公布的,或者是有其他考虑。当记者问及为何不能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时,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公布,领导会考虑的,没有公布的话,可能是因为不适合或者不能公布,并建议记者可拨打12320反馈该建议。

  随后记者拨打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一切以官网发布的通告为准,问及为什么没有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时,对方回应具体不清楚,这是由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的。

  就广东省无症状感染者未公开通报信息及活动轨迹一事,记者向广东省卫健委了解了情况。工作人员称,一切以官网显示为准,如有最新的信息都会在官网进行公布。而且表示,广东省新增病例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局)进行通报,目前都已落实到地市,以当地市公布的情况为准,如有具体咨询可问下当地防控部门,或每个区的卫生部门。

  “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清他们的来源,并公开透明地发布相关信息。”在4月2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和隔离做出了回应并表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一旦发现了无症状感染者,要求在两个小时之内进行网络直报,同时在24小时之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4月13日中午,广州市卫健委刊发防控动态《专家:无症状感染者传播力有限》,文中广州市卫健委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唐小平介绍,广州目前对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医学管理,按照确诊患者的标准严格执行:一经发现,立刻送到定点收治医院集中医学隔离,必须达到两次标本核酸检测阴性,且继续隔离观察14天后,方可解除隔离。另一方面,无症状感染者发现后,疾控机构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活动场所消毒等,这些处置措施和对确诊病例的措施是一样严格的。

  唐小平介绍,在各种传染病中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都比较常见。不过,由于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咳嗽等症状,所以传染性相对确诊病例来说会比较弱,“我们(广州)的数据显示,无症状感染者引起的传染,还是在较为密切接触的人群中、在通风不良的场所中发生的,其传播力有限。”

  唐小平表示:“实际上,我们的持续排查工作让隐匿在人群中的无症状感染者被及时发现,极大地降低了疾病传播风险,这些无症状感染者被‘捞’出来,也被及时地管控,恰恰说明广州的防控风险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