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网友大战中国小粉红 这场架吵的荒腔走板…

京港台:2020-4-13 21:31| 来源:LTN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泰国网友大战中国小粉红 这场架吵的荒腔走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小粉红试图羞辱泰国王室激怒泰国人,岂料却趁了泰国网友的心意,还被做成迷因图。(翻摄推特)

  肺炎疫情烧不完,但并不妨碍“战狼”开辟新战场;中国小粉红把下一个目标对准了泰国,起因是泰国知名男星与女友谈天内容涉「台独」。当事人推特帐号遭到五毛大军出征,泰国网友不顾夜深,以「#nnevvy」标签加入战场,捡到核弹等级战力以及超高防御力让五毛数度败阵。战况现正火热,而「Taiwan」在这场泰中键盘战中也成焦点,不少泰国网友高呼「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整起事件源:

  泰国男星奇瓦雷(Bright)和女友「nnevvy」的对话,奇瓦雷表示女友穿搭像「中国女孩」,nnevvy否认,并在其他人留言下回覆自己是走「台湾女孩」风格。奇瓦雷正因BL泰剧「假偶天成」在中国受到高度关注,这段对话随即让大批五毛和小粉红高潮,咬定nnevvy的发言是「台独」言论,在昨深夜出征其推特帐号。该帐号现虽已关闭,但在推特上,以「#nnevvy」为名的泰中键盘战因此热烈开打。

  这场战争中,首先沦为攻击对象的是泰国王室。五毛试图靠羞辱泰王拉玛十世(Rama X)让泰国网友生气,岂料,拉玛十世防疫作得荒腔走板,现正携逾20名后宫佳丽,远避德国高级饭店躲疫情,早让泰国人愤怒,只是碍于禁止羞辱王室法令,不满之处无可发泄。五毛的羞辱泰皇言论正好趁了泰国网友的意,因此要求中国人「再说一次、说大声一点」,让五毛和小粉红一阵傻眼。

  中国人热爱「问候」他人母亲,「nmsl(为‘你妈死了’拼音缩写)」等中国常见词汇在这场泰中大战也没有缺席;对此,泰国网友态度超佛系,回应「我们有20个妈妈(国母)」,「‘至少’20个」,暗讽泰王后宫众多,「国母」成群,酸爆王室也让五毛小粉红骂人超无力。

  也有泰国网友吁中国人停止自取其辱的行为,「你们正在让熊猫蒙羞,我是熊猫的粉丝,请你们停手」,不懂中国人为何喜欢骂人没有母亲,「没有母亲犯法吗」,「这真是一种文化冲击」。有五毛呛泰菜难吃,泰国网友则回,「等你们不吃蝙蝠我们再来谈」,还有泰国网友表示「我的国家是穷(poor)没错,但你的国家是维尼(pooh)」、「‘笼’的传人,回微博去吧」。

  在这场混战之间,台湾也成焦点。有五毛留言「清迈是国家,新冠病毒来自泰国」,泰国网友则回「台湾是国家,新冠病毒来自中国」;泰国网友也纷纷刷起「台湾拥有民主」、「台湾是独立国家」,五毛则呛泰国人「没受过教育」,所以不知道「台湾属于中国」,遭到泰国网友冷回「幸好我不是在中国受教育的」。

  对此,中国盗版泰剧翻译组宣称要停止翻译「假偶天成」抵制,笑坏吃爆米花看好戏的台湾网友,表示盗版抵制正版,也只有中国做得出来。

  战况正酣,现「#nnevvy」标签已有逾230万条推文。

  

  五毛诅咒泰国网友「没妈」,却遭泰国网友回「我们有20个妈妈(国母)」。(翻摄推特)

  

  泰国网友要求中国人不要让熊猫蒙羞。(翻摄推特)

  

  中国盗版泰剧翻译组表示要停止翻译「假偶天成」以示抵制。(翻摄微博)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